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3.11.30)

看了柯市長的當選感言,只能說都是口號,老百姓最在意的是經濟,若這四年經濟不能起飛,薪水也仍是一樣的話,大家就又會感到一陣錯愕,然後覺得自己被騙了。但經濟哪能在四年內起飛呢 (何況現在的薪水,比起二十年前還要來得更少) ~就算把基本薪資調高,老閭若不肯給還不是白搭。

其實也並不是在唱衰誰,或是因為藍營慘敗而失望,我並不是深藍的支持者,當然也不支持綠營,也不是所謂的中間選民,雖然我每次都去投票,自己支持的後選人當選也會很興奮,失敗了也會有一定的失落感,但對像我這樣的百姓來說,誰當選市長都沒什麼差別,從我高中畢業進入職場工作,就明白要賺錢只能靠自己的雙手。

柯市長說自己是庶民,敢問所謂的庶民是指平民老百姓的意思嗎~像我們這樣的老百姓,只有中了樂透才能買得起北部的房子,我說的是北部的房子,泛指的是新竹以北,新北的房子,我已經快買不起了,只有可能買到淡水的中古屋,還只能有二十坪 (用來安置我們一家三口) 。

我是台北市人,住在一棟屋齡超過四、五十年,舊式沒有電梯的公寓四樓,樓頂漏水嚴重,所以我們家已被白蟻入侵數年,我沒有能力維修,只能看著屋頂的漆一片片掉落,今天剛發現書架被白蟻咬了,丟掉了一堆被白蟻咬壞了的書,那個書架只能暫時移到頂樓去。

估算著等女兒工作一穩定下來,先拿房子去貸一筆錢用來修繕,我很想搬離這個房子,因為白蟻問題一再發生,老舊房子漏水問題無法解決,但我沒辦法離開,因為房價太貴我根本買不起 (也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租房子) 。

我並不是在抱怨日子難過,只是您住在信義區的高級住宅,哪能體會所謂的庶民生活呢~

我們連幾十萬的修繕費都拿不出來,只能委屈暫住這裡,等等看有沒有機會脫離,原本前幾年還能買點基金,多少用來貼補一點教育費和保險費,但近年來股市已經好久沒漲過了,為了下個月要付出的保險費,也只能忍痛賣出,還好等到一個小賠的價錢,賣的還算可以,連幾萬元的支出都得如此計較,小老百姓生活如此艱難,哪裡會是住在信義區的您可以體會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