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3.11.26)

今天看到趙薇主演的電影──親愛的,和我最近借回來的日劇──第八日的蟬 (八日目の蟬) ,劇情看起來是一樣的。

第八日的蟬,日劇一如以往同樣地沉悶,雖然同樣是尋回了走失的小孩,但日劇的表現手法,卻令人感到有些沉重。

綁走孩子的,是爸爸的外遇對象,身為感情複雜的現代人,或許這也只是反應社會現象~其實也沒那麼嚇人~

男人為何總要對妻子不忠呢~我一直不能理解,在忙碌的工作之後,還要應付複雜的感情生活,難道不累嗎~

不過,媽媽也是個可怕的人~小三想生下自己的孩子,但和有婦之夫的男人提起,男人卻告訴她,他想和小三單純地結婚,在他還沒和妻子離婚前,小三如果生下孩子會很難處理的~結果小三聽信外遇男人的甜言蜜語,就上醫院拿掉了孩子,但卻因此她終生不能生育~男人的老婆,天天打電話來,高興時和她閑聊,不高興時就咒罵~媽媽說,小三是個不能生出任何東西的空殼子。

兩個女人都懷孕了,但男人卻要小三要拿掉孩子,這代表了什麼呢~男人根本就不想離婚,他只是想要有個完整的家庭,但心裡卻想要享齊人之福~

小三只是想看一眼男人的女兒,但在她看到嬰兒的瞬間,卻把小孩偷偷的帶走了~

日劇裡的薰和希和子,是一對令人羡慕的母女,我也覺得拆散她們,對孩子來說是一件很殘忍的事,但媽媽也很可憐,失去了自己懷胎生下的女兒,等孩子尋回時,卻已經不認識自己,兩人在痛苦中互相折磨著對方,這是外遇男人闖下的禍,卻要兩個女人和孩子來承擔~

長大後的薰,卻也遇到了和爸爸一樣的外遇男人,她決定生下孩子,為何要繼續把這樣的不幸延續下去呢~在感情複雜的現代社會,難道只能跟著沉淪嗎~我想過這個問題,如果老公有外遇的話,我會放手過自己的生活,男人如此面對感情,女人為何也要跟著沉淪,這是我永遠不能理解的事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