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3.11.29)

前陣子有人因食安問題發表了一篇文章,內容大意是說,東西的價值明明就該高於售價,但一般人卻都選擇便宜的東西買,明明知道那是不合理的事,所以消費者就該接受便宜沒好貨這件事。 (雖然並沒有指明消費者的立場啦~是說使用那些黑心油的業者,明知道便宜的油,一定就是劣質品。)
前陣子女兒在網購買了很便宜的內衣,收到貨之後才發現,那些內衣的尺寸根本就太小,但尺寸和女兒一般買的是一樣的,很明顯的就是偷工減料這回事,另外也發現所謂的便宜,那種內衣就是一般在市場會看到的一百元內衣,我們透過認識的人購買,有時還只買 75 元。

最後女兒選擇退貨,雖然要付 55 元的運費,但總比買到不能穿的內衣要好,很多女孩都不知道,穿內衣是很重要的,每個人的身形不同,所以選擇適合的內衣也很重要。婆家的大姑小姑經常買一樣款式的衣服,連內衣也買一樣的,通通買一樣的結果,就是有的穿得好看,有的穿起來一點也不適合。

但我有點不明白,一般來說像 T 恤,大家如果都買不一樣的,既能知道哪一件的剪裁較好,而且也可以交換著穿,這樣就有很多件不同款式的衣服可搭配,不懂為何要大家都穿一樣的衣服。

三姑穿上那種大兒童尺寸的防風褲,腳顯得非常短,因為沒有人告訴她,她又覺得穿起來舒服,就一直都那麼穿。

小姑最近不知為何瘦了一圈,或許是跟她生病有些關係,有時候也會很羡慕,但看到小姑的臉和手臂,不斷地被白斑占據,女兒說女生會很在意這件事,三姑和小姑又一直說是因壓力所引起,我也不能明白,二姑生病時,大部分是小姑在照顧,但她至少白天有大姪女在幫忙。

老公生病是我獨自一人照顧,加上當時孩子還很小,我得在醫院和家庭間來回,怎麼會有壓力呢~會比我死了老公還要更累嗎~二姑不過就是姊妹,如果不是因為生病,原本她們姊妹間,感情其實也並不好。

我曾經查過網路,白斑據說跟貧血有很大關係,家族遺傳了海洋性貧血,幾位小姑就她的情況較為嚴重,經常一陣子就得去醫院輸血。

當然不能完全理解,每一種病,或許都有很多種病因,硬要說是壓力引起,或許也是其中之一吧~

要說怕照顧不好,二姑生病又不能怪誰~老公動過兩次手術,因為瞞著婆,每次都只有我一人在醫院陪伴,我總是得擔心,如果進了手術室出不來,要怎麼面對婆,畢竟害她不能見到兒子最後一面。 

第二次動的是腦部手術,老公在醫院住了將近一個月,當時遇到爸爸過世,我一個人在醫院、殯儀館、家裡之間來回轉,累到自己發燒到 39 度,也沒有時間看醫生,只要一覺得頭暈就吞退燒藥,這件事我也告訴過三姑,但她畢竟是心疼自己妹妹,我一個外人,她又怎能體會當中的心酸呢~

要說有壓力,死了老公和死了姊姊會一樣嗎~根本就是無從比較吧~ (我自己很清楚,爸過世,都沒有死了老公來得難過,如果說是姊妹感情好,或許情況會有所不同,但她們原本感情就不好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