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5.06.17)

這兩天的大太陽,讓我完全失去食慾,煮完晚餐一身汗,得先坐著歇會兒,吹吹風散熱,食量當然是大減中~

早上一起床,看到外面的艷陽天,還有滿屋的陽光,心中只有熱,沒有喜悅~

大家都說住邊間採光好,我家房子頂樓又邊間,三面是窗戶,該死的設計師 (我家小姑),還很自以為是,把廚房的屋頂蓋成採光罩,結果廚房亮到看不到爐火,整個客廳熱到不行~

整個夏天,都沒辦法煮中飯,晚餐勉強能煮,但煮完就是一身汗~ (我不知道該怪誰,這個設計不是我認同的,老公和小姑都沒事先告知。)

雖然屋主得付一部分責任,但請到沒有經驗的設計師,才是最大的敗筆~

雖然一心只想搬家,但舊房子也不能放著,就算租不出去,總得把它整理一下。

再說,人生還長呢~誰知道,整理完之後,或許孩子會想再搬回來住,四樓的舊公寓,的確不適合上了年紀的媽媽,但或許有一天,說不定孩子會想搬回來住也不一定,這個屋子整理整理,還是很適合小家庭住的,而且交通便利。

其實在三重的舊家,老媽也曾說過想搬回去,只是因為舊公寓沒有電梯,如果有一天都更的話,說不定我們會再搬回去也不一定,反正都是住習慣的環境,倒是搬到哪裡都無所謂~

那條陪著我童年時期的小巷子,有我一直懷念的兒時玩伴~


小巷子,陸續有鄰居搬進搬出,童年時期的玩伴幾乎都散了~

在看光陰的故事時很懷念,雖然我們不住眷村,但那個時期的鄰居,大家感情都很好,下了課會一起相伴回家,在小巷子裡互相追逐玩耍~

班上只有一位男同學,只有我們倆人是住在小巷子裡,有一陣子我們感情很好,下了課會相邀一起玩接球,就像光陰的故事裡的一美和復邦,雖然我的青梅竹馬,沒有和我一起長大,但我曾在讀國中的時候,用假名和他寫了一陣子的信~

很可惜,爸爸不知為何,會把我的信攔了下來,或許是因為地址,對什麼事都看不順眼的爸爸,當時也很不喜歡同學的爸爸,其實我對同學的家人沒有印象,我只看過他哥哥和媽媽~

到底爸爸為何會不喜歡同學的爸爸,還真的不清楚原因~反正老爸就像一個叛逆的孩子那樣,看別人都不順眼~

同學到現在還未婚,我其實很想和他連絡,但卻一直沒有機會,也不是還有什麼感情在,這麼多年不見,我們的感情早就淡了,只是我很想知道,當年他寫給我的最後一封信,到底寫了些什麼~ (或許現在問他,他也不會記得了) 。

那封信我沒有收到,又是被爸爸攔了下來,甚至把信撕掉了。真不知道,爸爸明知道那是寫給我的信,卻為何要攔下來偷看,甚至是撕毀我的信,得知這件事時,我很生氣,但也沒辦法挽回 (甚至連哥哥都看過信,還說信寫的很過份,原本就是我用假名和他通信,錯在我,又有什麼立場怪他呢~只是我的信,為何不直接拿給我,唉~)

有這樣的爸爸,我只能說是我的不幸。但爸爸卻說對了一件事,我不該嫁到這種沒有公公的家庭,當時我應該聽他的話,或許能減少我現在的遺憾~ (但誰會知道呢~世事原本難料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