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5.06.19)

看完林心如和賈乃亮主演的奇妙的時光之旅,雖然覺得整齣戲,到最後很完美的做了合理的聯結。但最後兩集,又再回溯了前面的劇情,這個部分有點過多。

這部電視劇,一開始會覺得,神似於某些電影劇情,像收到放在舊信箱裡的信,還有類似於時光機的拍立得相機。

我覺得它若拍成電影,看完會有一點令人驚訝的效果~

除了主角之外,其他演員的戲可以再活潑一些,像是喬喬和羅拉,他們兩位,感覺上張力有點不夠,在這齣戲裡的設定,喬喬已經算是女二的角色,羅拉有點亦正亦邪,她和喬喬,還有另一位男配角,這三個人,可以再多加一些喜劇元素。

至於杜凱,他應該也算是男二,但這齣戲的一個大缺點,就是感情的部分都太淡了些,按理說,杜凱陪伴嘉欣十年,感情上怎能只是朋友。

賈乃亮在這齣戲裡,看得出他的演技在進步,跟之前和張均寗、鐘漢良合演的最美好的時光,有很明顯的差異。

但我也覺得他和林心如演得不夠深情,林心如的戲,我覺得她演的很自然,但說實在話,電視劇裡看到的,她就是在演自己。

這讓我想起,有些網友,在批評某些女演員的戲,像劉詩詩或是黃正音,有人說劉詩詩演戲面無表情,也說黃正音把每齣戲的女角都演得一模一樣。

劉詩詩演戲的確有點這樣,她很少用很誇張的方式演戲,像是大哭大笑或是神經病、瘋狂等。也有可能是她選的劇本,不太跳脫自己原本的個性。我看過她演的步步驚心、步步驚情、風中奇緣、女醫明妃傳、那年青春我們正好、犀利仁師,還有電影深夜前的五分鐘、繡春刀。

去分析這些角色,每齣戲的劇本當然不同,但角色大多都是正面的形象,在感情的表現方面,又多是苦悶的,所以從這些戲裡我們可以看到的劉詩詩,就多是一些苦悶的表情。

至於黃正音,我是從她和池成合演的祕密開始看到她,後來近幾年看到,像她很漂亮、殺了我治癒我、好運羅曼史,這幾齣電視劇,都是愛情喜劇,女角的設定又都相差不多。

祕密這齣戲有點玄疑,主角一開始的設定,就是剛出獄,她為男友背黑鍋入獄,說是開車撞了人,還有個在獄中出生的孩子,她和男角的關係,也是從仇恨開始。

黃正音和男二原本是男女朋友,被撞死的女二和池成也是男女朋友,黃正音為男友入獄服刑,出獄之後成了池成報復的對象,事實上她在獄中,也因為池成的百般刁難受了不少罪,出獄之後還是不放過她。

這齣戲裡的兩位男主角,有點鬥戲的感覺,池成這個角色,為了替女友報仇,剛開始也是有些壞,演男二的這位,基本上就是個壞人臉,劇情的發展,最後證實了,男二是一位壞事做盡的壞人,最終為他自己所犯下的罪刑入獄。

黃正音在這些戲裡的設定,也都有一些相似的部分,是不是經常看到她在打工,扮相也多是清潔阿姨之類的樣子。除了殺了我治癒我之外,但仔細看看,有相似的地方,但也有更多不同之處。

速食店服務生、精神科醫生、雜誌社員工 (童話作家) 、遊戲開發 (神婆) ,網友會說黃正音演的一模一樣,是因為她在愛情喜劇的部分,不知為何演的很誇張,經常動作粗魯、嘴張很開的大聲叫嚷,或許劇本的設定就是如此。

但我還是覺得她演得很好,如果劇本多一點不同,她應該也都能駕馭的很好。可能是同樣形象的戲路太多吧,才會讓人有演得一模一樣的感覺。

回到林心如,我看她演出的戲也不多,之前和楊一展演的 16個夏天,還有另一齣少年神探狄仁傑,還有最近的奇妙的時光之旅。林心如早年演的還珠格格,當時我正在半工半讀,沒有時間看電視。

對她比較有印象,是看了 16個夏天,但這齣戲裡,我覺得演技較有進步的,是演了女同志的許瑋甯。林心如演的就是個活潑可愛的上進女,這種角色通常就是那個樣子 (個人覺得林心如演女大生,還是有點勉強,雖然她很漂亮也保養的很好) 。

林心如給我的感覺,她平常的形象和戲裡的感覺相差不多,當然也是因為,我沒看過她演出負面的形象,像是腹黑女、精神病、殺人犯等。她的戲路多是正面的形象,跟她平時給人的感覺一個樣。

尤其是在奇妙的時光之旅裡,她演的是一個藝人,表面上有點霸氣,但其實是一個很體貼的人,是不是跟林心如給人的感覺一樣。林心如給人感覺就是如此,看起來很耐斯,但又像一個很會經營自己的女強人。

現在還在追的,只有黃正音演的好運羅曼史,我很喜歡這齣戲,無聊時甚至會一看再看,它的故事還挺有趣的,雖然帶有一些些迷信,也同樣是愛情喜劇的設定。

目前演至第 8 集,按劇情的發展,男女主角的愛情正要開始升溫,同時男二應該也會展開攻勢吧~

建旭一直不肯承認,自己是喜歡姐姐,一直以一種親弟弟的角色來關心寶妮,大概也是害怕寶妮不能接受他吧~比自己小的弟弟,一般女生或許也會掙扎一下吧~ (除非是上了年紀的姐姐啦~)

但寶妮和天才的感情會更進一步,從預告裡有看到,寶妮似乎又和天才共渡了一夜,和前一次一樣,還是睡在地板上,為何不能睡床上,是太過曖昧了嗎~ (嗯~有一點) 。

建旭大概要怨嘆,自己怎麼不屬虎~

看到有網友說,劇情的設定不合邏輯,說是學資訊的人,怎會這麼迷信~

我有一位女主管,是電子工程師,但她非常堅持,要我們在黑色星期五時,不能用電腦~ (我也覺得這是迷信,一直很不以為然~) 。

但我那位女主管,之所以會這麼迷信,是因為她曾有些不愉快的經驗,所以她才會如此堅持~ (當時並不是網路時代,當然也不會有黑色星期五病毒入侵) 。

信與不信,很難去說些什麼~我一輩子鐵齒,不相信沒有根據的事,但有些事若不是命中註定,也很難解釋清楚~像一遇上,就說我會結三次婚的計程車司機,若不是老公早死,我不會相信那是我的命~ (但我不會結三次婚,太過複雜的生活不適合我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