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5.06.20)

一陣子沒去逛書局,驚訝的發現,商店又換了幾家,經常去吃的日式食堂倒了,不過並不奇怪,它的品項不多,但卻賣的很貴,以那條巷子那般競爭情況來說,倒了的可能性很大。

另一家賣弁當的店換成了便利商店,微學館和格子趣也不見了,多了幾家日式弁當和拉麵店,還有襪子專賣店。原本想去吃牛肉麵,但實在太熱了,最後選擇去吃仙芋鮮,一碗雪椰吃下來,肚子也不感覺餓了。

逛書局時發現了好玩的新東西,日本人居然把蛋拿去冰凍,再把冷凍的蛋切開來食用,放冰箱冰凍一個小時,讓蛋黃結冰,蛋白尚未冰硬的時候,直接打在白飯上拌著吃。

看到書上有照片說明,把蛋拿去冰硬之後,蛋殼會裂開,接著去掉蛋殼,用刀把冰硬的蛋切半,然後拿去平底鍋煎,蓋上鍋蓋,就會形成蛋黃不熟的水波蛋。

書上還有很多食譜,但我實在有點看不下去,據說被冰硬的蛋,會讓蛋黃的味道更濃,有點走火入魔的感覺,不是因為它會更有營養,卻只是讓蛋黃的味道更濃,沒有必要這麼做吧~ (兒子因為不喜歡蛋的味道,除了滷蛋之外,其他蛋都不吃,這麼一來,他應該會更加排斥吧~) 。

雖然覺得日本人很用心,但我對現在這種過度包裝的食物,實在有點敏感,現在人為了把食物做的漂亮,用了相當多的精神,那實在已經失去吃東西的意義了 (有點時間太多,挺無聊的感覺) 。

我覺得有些事值得做,就是找到更多好的食材,然後把食材變得便宜,讓更多人可以花少少的錢吃到健康。所以要從食物的來源著手,而不是弄更多的花樣。

雖然天氣這麼熱,但這個夏天,我們很少喝搖茶,規定一個月只喝一次,不只是因為搖茶貴而己,茶葉不是一直被驗出含有農藥殘留嗎~一杯賣50元以上的冷飲,店家應該要有良心,至少該保證茶葉的來源是安全的。日常還是喝水最解渴,不吹冷氣的夏天,只能隨手把水瓶放身邊。

看大陸劇和韓劇時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,老百姓吃東西都使用可回收的保鮮盒,而不是像我們都用塑膠盒、保麗龍盒、紙盒等容器。為何政府沒有推廣,我覺得那樣的方式才是對的,雖然也許剛開始會有點麻煩,但就像自己帶便當那樣,習慣是可以改變與建立的 (對的事情,本來就該要堅持,政府該多關注生活,而不是繼續擴大意識形態)。


婆的遺產,代書已辦了一個多月,說是政府法規改了被退件,又得再一次送件,所以不知道得等多久。原本說是十天就可以辦好,現在過了一個多月,還說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辦好。

也有聽說,代書會把土地賣給第三者,不知道婆家人都不擔心嗎 (反正跟我們無關,我們拿不到任何土地和房產,只是印鑑在別人手上不放心) ~我們都很擔心,婆家人會故意拖欠,為何他們還不把現金給我們。我們想趕快把事情解決,不再跟這家人有任何往來。

娘家媽媽還問我,為何要把印鑑給他們,當時我們也質疑過,但沒有印鑑章是無法辦的,若不是委託給代書,是自己辦的話,繼承人得全部到現場,因為是委託代書處理,沒辦法印鑑一定得給的,老媽都忘了,當初辦老爸的遺產也是這樣 (也無所謂啦~若發現不對,就把印鑑章換了就好,反正被騙也跟我們無關)。

七月要併爐,婆家人問說,是否要把老公的牌位請回來,當初我提這件事時,他們一致反對,還聯合外人來欺負我,小嬸還一直質問我,一定要把牌位請出來。

我原本以為,只要請老公的牌位就可以,聽說得連祖先一起請,好好處理的話,我也同意連祖先一起拜,但明擺著欺負我們孤兒寡母,還有臉要我們拜祖先,併爐原本或許也要長孫過去幫忙,但我不會再讓兒子去做這件事,兒子不是長孫,以前只是為了幫忙。

婆家人,永遠不會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,大概從前兩年開始,三姑就不斷的排擠我,一直對我冷言冷語、尖酸刻薄、咄咄逼人。原本我也只打算不多理會,沒想到他們一點情分都沒有,婆立了遺囑,沒有任何人告知我,當天要商量事情,也沒有任何人告訴我。

全家人都不反省自己的作為,婆是有立遺囑的權力,但我們爭取的只是我們該得的,我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,事先不告知就是欺騙,當天才被逼著要簽字,事後提出對特留份的補償,當事人卻一直不理我們,還說看到那個金額在生氣,這是將近半百的人說的話,到底幼不幼稚。

這個家會走到這個地步,祖先沒有長孫繼承,下一代不是沒有男丁,而是都被排擠離開了,都是他們這些霸道的女人所做的事,小叔就等著一個人扛吧,反正他們沒有人尊重我,我也沒有繼承權,老公早早就離開,他也沒有盡到責任,又能怨我什麼。

說句迷信的話,家裡的運勢會這麼差,難道不是因為,祖先沒有男丁可以祭拜嗎 (學不會圓融的與人相處,凡事還只能有自己的意見,根本就沒有商量的餘地,這樣的一家人,會走到這個地步,也是遲早的事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