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3.10.21)

今天真是熱,好像又回到夏天。覺得有點不想出門,最後想說還是出去逛逛,整天悶在家裡有點煩。

等公車時遇到,有些香港來的朋友,問了一家叫什麼水產的,說話有些香港人的口音,怕我聽不懂,還比了一個吃飯的動作,但我沒聽過那個地方,就說不太熟悉。

後來我問他說,知道在哪一條路上嗎?他拿了地址給我看,原來在漁市場附近,原本從家裡到漁市場,我們都是從國寶右邊的巷子往前走,漁市場就在濱江市場的旁邊,但好像有人告訴他 62、63 的公車可以到,我想了一下,那裡沒有 62 啊~只有 63 。

後來跟女兒討論之後,他應該說的是 642、643,這兩路公車有到漁市場,但站牌不在那裡,是在行天宮的正門旁邊,在松江路上。如果搭 63 的話,當然也可以到啦~只是得搭到榮星公園,下車後轉角往左手邊直走,應該就在公園的後方,從那裡當然也可以到~

民族東路很長一條,還是得看落在那個位置上~只是一個誤會,很可能他們要繞一點路走,不然其實是挺近的,如果直接搭 642 或 643,走松江路再轉民族東路的話,應該會比較快吧~但沒有實際去過,其實也不知道從哪邊會較快。

我沒有出過國,也很少出遠門,因為多在熟悉的地方活動,其實也很少需要問路,但我覺得在旅行時,如果能遇到熱心的民眾幫助,應該是一件很欣慰的事吧~所以當然很想盡力幫忙啦~但現代人,因為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感,往往太過熱心,反而會讓人覺得有些奇怪。

後來上網查詢了一下,原來是上引水產,好像是一家日式料理店,就位於榮星公園後面的巷子往果菜市場的方向走,在漁市場的旁邊,很好認的一家餐廳,不過我們很久沒去濱江市場了,最近的印象好像是 2、3 年前,二姑還在的時候,那年的年初二曾在一郎吃過飯,之後就很少到那邊去,有幾次偶爾會搭車經過,不過也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。

新店客運的 642 和 74 路都有到,但 74 路公車的總站,就在高架橋底下,從那裡搭車的話,是會經過漁市場,但應該只有一站的距離,所以我們之前都是走路去的,路其實也不難認,往國寶旁邊的巷子直走一小段左轉,遇到一個十字路口過馬路,往前走就會看到在高架橋底下的 74 路公車,再往前走過馬路,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濱江市場,漁市場很好認,就在果菜市場的旁邊,不過我沒實際上去走過,不知道上引水產是不是一眼就會看到。

我們家三口不太愛吃海鮮,所以也不常去漁市場走動,以前老公在的時候,雖然經常去濱江市場,但大多買的是一般的魚類,那些高檔的海產類,我們也很少吃。只是覺得走幾步路就可以到的地方,倒有點浪費車錢,如果搭 642 可以直接到的話,還花的比較值得。嗯~不過我們當時並不清楚,642 是可以直接到的,那裡的公車有沒有 642 呢~也不清楚就是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