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3.10.24)

剛看完桐華的雲中歌,寫的竟是大漠謠的續集,說是續集,也就是延續了時間,雲中歌寫的是霍去病和金玉女兒的故事,有點能夠明白,為何大漠謠會被禁播,霍去病明明就英年早逝,桐華卻讓他活著,還多生了兩個孩子。

但續集裡只有帶過,並沒有霍去病和金玉出現。大漠謠裡出現過的人物,大部分也都未出現,只有劉弗陵小的時候去大漠時,跟著的趙破奴。另一個是和九爺有關的陸風,其他人都沒有出現。

看到雲中歌的片花,主要演員有幾位還挺熟悉的,演皇帝的好像是陳曉,演雲歌的女演員我沒有看過,另一位不知道演那個角色的女演員,我曾在十多年前看過,後來也在其他的戲裡看過她的客串演出。

陳曉好像一直演的都是皇帝,最近看到的宮鎖沉香,還有許多年前看過的武則天都是,這些演員好像都不會老,雖然已經是十多年的事了,但他們一點改變也沒有。另一位女演員,不記得在那齣戲裡看過,但印象很深。

對啦~想起來了,是陳喬恩和霍建華演的笑傲江湖,那位女演員演的是令狐沖的小師妹,後來還在明道和陳恩演的王的女人裡,看過她客串演了一個臨時的角色。經常看大陸拍的武俠劇,這些演員好像都來來去去,不過沒有仔細去看他們的名字。

大漠謠已經演到一半了,按書上的安排,已經是下半部的劇情,再來主要就是金玉和霍去病的結合,大家都知道最後金玉會和霍去病在一起,雖然已經知道結局,但我還是很想看到彭于晏的演出,不過電視劇,當然不可能像小說寫的那麼露骨,感覺上是有點可惜了。

有網友說,劉詩詩演狼女這個角色,看得出來她是在演戲,我倒覺得,或許當時她正在戀愛中,所以對感情戲有點綁手綁腳的吧~看起來她和彭于晏是有點尷尬。但小說裡寫的實在太過露骨,演員當然不可能真的那麼演啦~

不過這部小說,似乎好看的就在他們兩人的互動,霍去病是一個很敢愛的人,對一個只有二十歲的年輕人來說,也確實該是如此。桐華刻意的把戲裡的男角都寫成了多情種,就連皇帝一直到李研死後,還是對她念念不忘。

小說裡把九爺和霍去病塑成了英雄,卻把衛青寫成了貪慕權勢的權臣,我雖然不太清楚正史的記載,但印象中記得衛青也是一位名垂千古的大將軍。

以往我對中國古代的歷史,其實是沒有多大興趣的,但看了這些歷史劇之後,也覺得是可以找些正史來看一下,看看這些作家筆下的歷史人物,在正史裡到底記載了什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