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3.10.26)

昨天是老媽生日,大哥大嫂一家人沒有出席,聽說大哥是去日本出差,但大嫂卻沒有帶著女兒來,原本很想問問到底是出了什麼事,總感覺得有點不對勁,雖然聽說,大嫂是因為一點小事和我媽生氣,如果真如大哥所說的小事,那大嫂以後還有顏面回婆家嗎?做大嫂的人居然這麼沒肚量,怎麼做給我們這些小姑、小嬸看~

這次是我媽生日,下一次就該是除夕了,難道連除夕也不回來團圓嗎~如果真的如此,我媽一定會不高興的~大嫂雖然是獨生女,但兩個小孩也那麼大了,當人家媽媽十多年了,居然沒有一點長進~也真是太奇怪了。

聽媽說,最近都是大哥獨自回去陪她吃飯,難道大哥和嫂是吵架了,當媳婦這麼多年來,一向都只有婆說話的分,尤其是老公還在的時候,我根本就沒有說話的立場,又哪來跟老人家生氣的道理~

我是不喜歡大嫂,因為她一向太驕,和大哥結婚以來,就從沒孝順過老人家,但我媽卻一直偏寵大哥一家人,一個是她的大兒子,一個是她的長孫,當然愛屋及烏,雖然她並不喜歡大嫂,但卻只能一起溺愛,大嫂從來也沒陪老人家出去玩過,就更別說是煮過任何一餐了。只有在過年過節時,會為媽買些禮物,但就像女兒說的那樣,我媽從不在意我買的禮物,卻單單只提大嫂買的禮物。

婆媳間本來就不是很好相處,大嫂用的這一招,真的是開倒車。難道是因為想現在切割,之後就能免掉照顧老病的婆婆嗎~如此用心還真是差勁~不過想來,就算沒有這件事,大嫂也從來都沒照顧過我媽,還好我弟住的近,弟妹雖然也不太喜歡和人來往,但至少孫子是每兩個星期就會到阿嬤家去。雖然能了解是為了讓夫妻間有獨處的時間,但另一方面也是陪陪老人家啦~

一家人能相安無事,就算只是表面,大家也都該互相容忍著過日子,至於婆家,我的確是沒辦法有那樣的心思,老公離逝之後,原本在婆家就沒有地位的我,就更顯得勢單力薄,當然我沒有得到婆家人任何的關心與幫助,他們對我,也不過只是心裡想著是一家人,但卻又不想太過在乎。

老公離逝到現在六年多了,我得到的關心自然就更淡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