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3.10.27)

一晃眼,又到了年底,婆不知道動手術了沒,居然過了兩個星期,都沒有人打一通電話通知我,雖然覺得我的意見沒人在乎,但連告知一聲也沒有,真的讓人挺難過的,面對這樣的狀況,我也只好再退一步,就當做是別人家的事吧~

上個月三姑回台北,寫了封 mail 給她,原本只是想表明自己的立場,卻引來一場誤會,我並沒有責怪她們對我的疏遠,實際上因為自己很懶,又不想看到婆家一堆閒人,能夠不去就盡量不去,也只有三姑回台北時才會跟著去聚一聚,後來因為三姑都沒有明說回來的時間,我們只能等電話通知,沒打電話來時,就以為他們並不在家。

就因為這樣,互相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,有時候就錯過了,但三姑一直覺得是我自己不想去,實際上並不是這樣,會造成目前的情況,其實是一步一步退讓下來的結果,大概等婆不在之後,我們也會漸漸一步一步的遠離,也許一開始還沒有辦法,但隨著孩子長大,有一天他們或許也會出國去留學,甚至是再過個十年,孩子也有可能會各自成家。

到那個時候,若只剩下我一個人,或許也會選擇搬離這裡,房子或許不一定會賣掉,但卻很有可能不會住在這裡,人生就是這樣的,此一時彼一時,只是目前家裡的環境實在不適合居住,房子太舊了,問題一堆,屋頂漏水嚴重,流理台又有白蟻窩,另外就是,之前的隔間,已經不適合目前居住了。

畢竟以目前來看,客廳實際上是不太需要的,我們大多待在自己的房間裡,看電視也是各看各的,吃飯呢~兩個孩子,大部分都端著碗,就坐在我的床上吃。好像沒有桌子也不太要緊,實際上也是沒什麼辦法的,他們房間的桌子都堆滿了東西,連個吃飯的空間都沒有,女兒大部分時間也是窩在床上,用著不良的姿勢吃飯、用電腦,或是看書,但卻一面擔心著自己的脊椎彎了,再不然就是擔心眼睛斜視,一方面擔心這些狀況,但又不肯老老實實地坐在桌前。

我的房間雖然很大,但被一張雙人床占了大部分空間,很多書籍和衣服卻無處可收,日後只想把雙人床丟了,買張簡單的單人床,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夠的空間收納,其他東西倒不是太重要,衣服其實也可以清一清丟一丟,有很多年輕時穿的衣服,雖然捨不得丟,但也的確根本就不會去穿。至於書,沒辦法一定得再買些書架,好好的把它們都收放好。

雖然客廳的功能已經不存在了,倒是可以做成開放的和室,在桌邊做個活動的茶几,方便有朋友來時,可以放點心和茶水,然後在靠窗的一邊,做一個窗台櫃,底下可以收納一些客廳的雜物,上面可以擺些坐墊,冬天時可以就著冬陽,舒舒服服地坐在窗邊看書,聽音樂。

靠近廚房的那一面,做些活動的書架,既可以收納書籍,又可以做成活動的隔間,有朋友來時就可以方便的把廚房隔開。盡可能的多做些抽屜或收納櫃,讓這個空間成為我休息的地方,到時候再好好地思考一下,如何有效的利用空間,嗯~其實心裡有些構想,或許可以把收納的空間和睡床做個結合。

如果把床架到衣櫃上,這個想法好像還不錯,衣櫃和床都是不會經常需要的空間,如果能夠把床架高,把底下的空間做成收納櫃,那麼就可以達到充分的利用空間的可能,如果衣櫃太高的話,要拿東西也不方便,一樣要架個樓梯爬上去,但如果是床在上面,好像就沒有這個問題,雖然每天都要爬上去睡,但為了節省空間,這似乎也是一個可行的辦法。

既然只是用來睡覺的地方,就不需要安裝太多的燈具,這樣也不失是一個節省的好方法。其實也可以把床架高,底下擺個衣櫃和書桌,這樣就可以有一整面牆可以擺書架,除了太多的書籍要收納之外,也要空出空間來擺縫紉機,還有要找地方架出一個可以打版的平面,這些空間的安排都要仔細思考一下。

將來,我想讓自己成為一個裁縫,一方面設計衣服,一方面自己裁製,最好都是活動式的,不需要用的時候,疊一疊就可以把它們都收起來,當然還得有個空間,可以縫些布小物,繡十字繡也好,或者是縫一些簡單的東西,累的時候,有個空間可以閒躺著看看書,或者是小睡一下,或者聽聽音樂,當然一定得有地方安放我的電子琴,還有電腦。

電腦倒是不太需要空間,不過日後也可能要在家裡工作,所以電腦很有可能也是很重要的生財工具,也得找個方便使用的空間擺放。嗯~這麼一來,好像房間太小又會不夠用,到時候要重新裝潢的話,再來好好地想一下,現在想再多也都是空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