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3.05.26)

事情發生之後,大家一片賜死聲,我倒覺得,是有判死的必要,但卻不要讓他那麼快死,他既然會覺得活著很累想找死,但卻選擇殺人而畏懼自殺,這倒也是人之常情,人知將死必然也會心生畏懼吧~

他的人生也才短短二十年,扣除孩隄時的天真無知,真正體會到的所謂生活,其實也沒有幾年,套句俗話說,人生也才剛要開始。

他或許是天生不愛唸書的例子,有時候我覺得過去的教育觀念較好,以前的人不會強迫孩子一定得去唸書,事實上大多數的孩子,並沒有那麼幸運。

唸不了書的孩子,就想辦法讓他去工作,從工作中找到成就感。他那麼喜歡打電動,坐牢必定沒有電動可以打吧~我雖不清楚坐牢是如何~但我覺得在他沒有電動的這段時間,或許才能學會所謂的生活。

說是吃好睡好,這是騙人的吧~就連我,因為這件太過駭人的事件,這幾天一直作夢都睡不好,經歷過這種殺戮,怎可能會好吃好睡,雖然也許於事無補,但也希望在他終將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之前,能夠真正了解自己犯下的,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,某一天就算終將步入死亡,如果能有一刻,真心後悔自己所犯下的錯誤,就算必需就死,至少也達到法律終究希望人能改過向善的目的。

雖然我也覺得死刑,是無法扼止犯罪的,但每天還是會有一堆,不知如何生活的人,做出無法挽回的事 (這句話的相對意義是,這世界就算是少了一個人,還是會不斷的發生罪犯事件,但這是沒有辦法扼止的,我們無法要求每個人都過一樣的生活,也無法要求每個人都有相同的想法,死刑不是扼止犯罪的方法,只是現階段必要的一個手段。)

多去接觸一些正面有意義的事,例如去醫院當義工,或是多讀一些有正面意義的書籍,就算是加入宗教團體也很好,如果你真的是一個沒有主見的人,多多接觸一些擁有正面能量的生活,當然我不贊同太過走火入魔啦~現在也有很多宗教,利用人性的弱點在騙人,畢竟太過沉迷於哪一件事,對生活來說都是不好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