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3.01.23)

看了女兒推薦的韓劇──主君的太陽,這齣戲算是有點驚悚的偶像劇,女主角原本是既漂亮又聰明的大學生,卻因為出了一場嚴重事故能看見鬼,但也因此她的生活完全崩解,因為隨時會看見可怕的鬼,所以她只能躲在屋子裡生活。

劇情一開始,當然就出現了鬼,是一個下雨天,鬼就躲在旅店裡撿來的一只櫥櫃裡,走廊的燈爆出了火光,某個看不見的東西,一路追著太恭實 (太陽),直到被逼到了大門口,太陽才看清楚原來是一個老婆婆的魂。

整齣戲的架構,就是在女主角遇鬼,開始與鬼對話,幫著解決它們未完成的心願,然後這些鬼魂就會安心的離開人世,這其實是個老梗,很多年前某部電影就曾經演過類似的劇情。

這齣戲其實很好笑,主君就是男主角,女主角就是太陽,所以一看就知道誰會和誰配在一起,好笑的地方是兩人之間的互動,男主角和女主角算是偶遇嗎?

同樣是一個下雨天,主君為了採買一塊土地,正和屋主在協商,屋主說他已去世的老婆反對,所以不願意出售土地,這裡有個意象式的拍法,就是主君把代表死者意願的白玫瑰給剪了。主君是一個不信鬼神的人,所以對屋主的說法,根本就不屑一顧。活著的人才能決定一切,主君不願接受地主的決定,受到死者的約束。

其實我能理解,雖然我相信的確有鬼魂存在,這是自己的親身經歷,不過很難讓旁人相信,老公剛離世的那一年,確實有很多無法用常理解釋的事發生,當然不是什麼驚悚的事情,我能明白老公只是捨不得離開,他的魂魄仍在跟我們生活在一起,但我們已存在於不同的空間,老公或許是能夠看見我們,但卻無法與我們互動。

至於靈魂能做些什麼,我當然也不清楚。那陣子手機經常發出聲音,有時通話到一半就斷訊,或是莫名其妙的關機。這當然不是我亂說,也不是我刻意造謠。那段時間過後,一切就恢復正常,手機不叫了,那些莫名其妙的事也都消失了。我不再睡到半夜突然驚醒,也不再做些奇怪的夢。

我並沒有夢見老公,夢境中都只有雙手,有時睡到一半,在夢境中驚醒 (真實並沒有醒來),轉過側身看見一團白影,突然地那團白影就跳走了,掙扎著從夢境裡醒來,當然什麼也看不到。曾有一次,暑假跟三姑一家去墾丁玩,當晚住在路邊的民宿,我其實只是閉著眼睛,耳邊還聽見三姑家三寶的哭鬧聲,就在眼前的那片黑暗間,看到了一雙手拍了一下,然後我就坐起身直著手拍了一下,接著當然醒了過來,但我也不知為何會如此。

也不知過了多久,這些夢境再沒有出現,我的日子恢復了平靜,但在二姑過世後,那天我記得很清楚,白天我們為二姑做了第三回的法事,但我卻夢見一雙手掐著我的脖子,而另一雙長了毛的手,把那雙掐著我脖子的手拉開。我跟二姑當然沒有任何恩怨,平時我們其實很少說話,二姑脾氣一向不太好,跟自家姊妹也經常嘔氣。 (不明白是哪裡得罪她,可以相信的是,老公依然在我身邊保護我。)

老公過世的這些年,婆偶爾會跟我提到,說她看到老公出現在家裡,當然也說看見二姑了。但因為這並不是我的親身經歷,其實也無法理解與相信 (還很懷疑,婆是不是生病了。為何總說看見死人,在婆的理解,她覺得自己是特別的,別人看不見而她看得見,但我記得曾看過這樣的病症,好像是老年痴呆症的前兆。)

我其實很想知道,老公到底去了哪裡,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好嗎?但無論問了幾次,老公都沒有來我夢中述說,我們做給他的房子,不知道他住在裡面嗎?是否和另一個世界的親人相聚了,我還能再見到他嗎?我並不相信任何不科學的事,倒不是所謂的鐵齒,而是沒有親身經歷,不願相信這些怪力亂神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