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4.01.24)

愛情最美還是在曖昧時,一天更新兩集的何以笙簫默,已進入男女主角的甜蜜時期,戲就將要結束了,但我還是喜歡他們一開始的重逢,雖然兩個人早已熟識,但經過了七年,還是在那段少年要進入成年的時期,甚至可以說兩人都不太一樣了吧~

看這種會換角的演續劇,感覺就像是不同的兩對在談戀愛,大學時期的以琛和默笙,默笙善良可愛脾氣很好,以琛則是不苟言笑,雖然有一點老氣橫秋,但還是有那個年紀該有的衝動~

七年後的默笙和以琛,以琛變得更加沉穩,工作和生活都很嚴謹,默笙則是小心翼翼,總是低著頭老說對不起,兩個人相處時,是一種強烈的對比~

他們其實也像夫妻或情侶之間的磨合,雖然在七年前已經熟識,但其實認識的時間也並不長,一個 19 歲另一個也才 20 歲,以時間來推算他們也都還年輕,從大學時期就認識,如果是談戀愛七年才結婚,那未免也太久了,雖然是分開七年,但或許也是一件好事,很多情侶因為談戀愛太久,到最後會因為太膩而分開~

其實也還有另一種可能啦~很多情侶在學生時期談戀愛,但入了社會之後,往往就會被現實所取代,男大生一畢業就要入伍當兵,很多女生很自然的就和身邊長幾歲的同事談了戀愛,當然兵變的大有人在~

我雖然沒有讀大學,學生時期也有幾位男同學追,但同樣的一畢業之後就工作,男同學很多人還繼續讀二專,之後跟著就是當兵,所以我們幾乎就是兩個世界裡的人了~有過還在當兵的同學不死心,三天兩頭打電話寫信來,休假時急著約我,但我們的時空早已不一樣,當時的我雖然沒有男朋友,但也不再跟高職的男同學一起玩了~

我自認沒有美麗的外表,年輕時聽到最多的贊美是可愛,但我有一顆不願妥協的心,就算是現在依然如此,雖然我很年輕就守寡,婚姻只有短短的 16 年,但我獨自養大兩個孩子,不靠任何人的幫助,雖然日子過得算是辛苦,但自然是無愧於心,我並不打算再婚,並不是為了老公,而是不想再陷入愛情的墳墓~

這一段婚姻,要不是老公真正疼我,我的記憶裡,就只會剩下被婆欺負的記憶,女人不一定得依附愛情才能生活,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,不要因為太愛一個人就不顧一切陷進去,就像當年的我那般,但我還是相信這是善緣~

難怪總有人說,媳婦多年熬成婆,20 年後隨著婆將要離世,我也終於能得到一半的自由,誰想到最終想綁住我的,居然是自己的媽媽~媽媽在老公離開後,就一直自私的打算,她要我不要工作,不要再婚,還一直逼著我要搬去和她同住~

我想飛到很遠的地方去,想要切斷一直綁著我的線,從一開始我的人生就在為別人而活,媽媽其實比婆更可怕,我都已經沒了老公,一個人得養大兩個孩子,兄嫂和弟妹也只是冷眼旁觀,但卻想把照顧媽媽的責任推給我~ (這輩子,我到底欠了多少人呢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