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4.01.22)

看了何以笙簫默的小說,小說裡的何以玫是個正常人,倒是連續劇改編的有點不正常,我認同何以琛說的那句話,或者說是作者的講法,生命中如果曾有那個人出現,其他的都只能算是將就,但我不覺得等待或固執,一定可以得到完滿的結果~

每個人的生命中或多或少總會有幾個對的人出現,不可能只有唯一一個啦~

隨著歲月,大多數人能了解,愛與被愛都是一種罪,不是兩情兩悅的感情,最終付出多的一方總會覺得累,原本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,要兩人一直相看兩不厭,那也只是個不可能發生的事~

會去結婚大多是一時衝動,能夠維持一段婚姻,實屬不易之事,我當然是以過來人的講法~我和老公認識到結婚不過只有 4 個月,當然這不是什麼新鮮事,更快速的大有人在,只是我能理解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這句話~

我才剛滿 24 歲就結婚了,在那個年代來講,算是有一點早,在我認識老公之前,也曾有幾段感情,有個一直存在的男友,和幾位找不到男友時搞曖昧的對象,那個年代不流行劈腿這種說法,我雖然一邊跟男友約會,也和不同的男性友人出遊,但我不認為那是所謂的劈腿~

我口中的男友,一直很愛神隱,那個年代只有 Call 機,我只知道他家裡的電話,從我們認識交往,印象中去看過幾次電影,那個年代流行看 MTV,也一起去看過幾次,一起去西門町逛過幾次,男友不常找我,連我過生日,他都能一個人去聽跨年音樂會~最大的感動,是七夕時曾要人送花到公司,但我卻找不到他的人,連電話也沒有一通~

不知道交往了多久,我也逐漸習慣他的神隱,後來我們幾乎是各玩各的,然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,他開始找不到我,漸漸的會在公司裡接到他電話,但我已經不在乎能否見到他,倒是他開始在意我,詢問我有空與他約會的時間~

當時公司裡來了新主管,每天幾乎都在加班,而我已在舞蹈社學了一陣子舞當上了助教,沒加班的時候就到社裡幫忙帶學生,再不然就是跟其他男肋教一起去舞廳練舞,我的日子不再只有他,當時是我桃花盛開時期,但一直沒遇到心動的對象,我的身邊不乏追求者,從公司、工廠裡的工程師,到來舞蹈社上課的學生,即使不是追求對象,我的約會也從沒停過~雖然每天都很晚才回到家,但一定都有人接送~

男友開始緊張我,會在朋友為我慶生的舞會上出現,後來也曾在舞廳約會,而我能見他的時間,大多都已經過了晚上十點。我的生活很忙碌,他的電話總是打到公司來,當時我還沒認識後來的老公~

某天有位工廠裡的工程師跟我要了家裡電話,從公司的會計小姐和工廠的人事小姐那裡傳來的八卦,說他是要追我。但那位工程師要了電話,卻一直沒有打來過,所以我只好自己打了電話去問,原來他只是要我幫他買書~當時他在讀空大~但這或許也只是一個藉口~後來我們也發展了一段短短的愛情~

某天他來台北上課,請我去吃中飯,雖然只是鐵路餐廳,但卻是很新鮮的一件事,長這麼大頭一次去,也是唯一的一次。中秋節他約我去教他倉頡輸入,當年我曾在工廠開課教工廠裡的同事,那個年代會中文輸入法的沒有幾個人~

所以這又是另一個藉口,當天他騎著機車來車站接我,就近去了附近的公園,閑聊幾句借了本輸入法的書給他,要他有問題再提問,後來他離職忙著考公職,那一陣子偶爾要到工廠去支援,他說原本下了班想找我,但卻不知道我跑到哪裡去~我笑笑說,我都待在工程部啊~其實那裡有另一位工程師追我,還有另一位我喜歡的男生~只是喜歡而已,還不到心動~

我一直喜歡說話幽默的男生,那一陣子也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,像是著了魔似的,就是想跟他說話,所以我經常在下班時打電話找他,一開始他還很樂意跟我說話,後來似乎是打擾到他,接電話的是他的妹妹,我也跟人家妹妹閑聊,我的個性是很理性的那一種,打電話去無論是媽媽或姊姊接電話,我都會和人家裝熟聊幾句~

但事情就是這樣啦~在一個颱風下著大雨的天氣,再一次的打了電話去,仍然是妹妹接的電話,我很沮喪的告訴她,以後我不會再打電話吵他了,我的個性是這樣的,喜歡一個人會勇敢的去追,但知道不可能之後,既不吵也不鬧就摸摸鼻子算了~所以我說自己是理性型的,沒有太多情緒,更不會太過固執於感情~

所有的事情都只是一種選擇,要選擇對自己好的那一面~

不久之後,我就遇上對的人了~後來我才知道,他原來是為了考公職,所以在那個時間點才拒絕了我,他比我大了 7 歲,對我最後一次打電話給他,那一句以後再也不打電話了,深感不解~他或許以為~等他考上公職之後,再來經營我們的感情~

我會這樣說當然是有跡可循的,某一次他來公司附近考試,打了電話約我出去,說他來台北考試兩天,問我下班後有沒有時間陪他逛逛,因為考場就在附近,所以接了電話後,我就和主管請了假去接他,我們一路閑逛著走回公司,他就在公司等我下班~

下了班我的男友就在樓下等我,因為他說要住在板橋的姊姊家,所以我找了也住在板橋的另一位女朋友陪他,我們四個人就在附近的餐廳一起吃飯,同時也是想介紹我的男友給他們認識~女朋友說,他們其實沒去哪裡逛,吃完飯就搭火車回去板橋了~

隔天我覺得好玩,就打了電話去詢問,我告訴工程師說,我的男友自稱是 45 歲,我問他說他看起來怎麼樣?工程師說,他看起來不像,要我小心不要被騙了,忘了女朋友說些什麼,當時正沉醉在戀愛中的我,早已把工程師當做普通朋友,也不在乎在他面前提到我的男友~

之後工程師經常打電話來,大多是閑聊一些雜事,我和他竟成了能夠閑聊的朋友,有一次他提到買了新車,說了一些他的生涯規劃,說是考上公職,家裡就給他買車,之後就是蓋房結婚~我們的戀情,有一部分是在結束後才開始的,事到如今不是沒有遺憾,只是錯過了就是錯過,又能如何呢~曾有一次我告訴他,我去中壢玩,本想打電話找他,他問我一個人嗎~我覺得好笑,就說和男朋友一起去的啊~他的語氣裡有著明顯的失落~當時我竟如此的白痴~

某一天接到他打來的電話,跟我說他的心情很不好,想找我聊天,聽著他在電話的那端,述說著他的一位前女友,說是在他考公職的那段時間離開他的,那通電話講了很久,說著已經離開嫁給別人的前女友~我只是靜靜的聽著他說,聽完他和前女友的故事, 聽到他說還去偷偷看了前女友出嫁,最後還很生氣的問他,寄了喜餅還給了帖子,你怎麼沒來呢~我就像一位很貼心的朋友般,問他,說完之後心情有好一點嗎~他說好多了 (後來想想,他說的前女友,很有可能是我,不然為何要打這樣的電話來~別人對女性朋友會這樣嗎~) 。

婚後,我們還是經常通電話,而且還是桃園台北的長途電話~我離職後,經常有事就會打給他,他也同樣是這樣,某一天他告訴我說,他交了女朋友了,是同辦公室裡的女同事,當然還和我談起他的女朋友,說是近水樓台先得月,我們就像普通朋友一樣,不同的是很談得來~

但就在我等著他的喜糖和喜帖時,他就消失不見了~某一天我打電話去,又是妹妹接的電話,我問她說,為什麼他結婚沒有給我帖子呢~也沒有給我新家的電話~從此我們就斷了連絡~老實說,我有一點難過,在我理想中的世界,男女是可以當朋友的,就算是分手的情侶,我們甚至連情侶都不是,為什麼各自結了婚反而當不成朋友~

這麼多年了,他是我經常想起的一位男性朋友,不知道這些年他的生活得過得如何~看來我的懷疑有可能是真的~那位在他口中的前女友,若不是心裡有怨,為何不能還是朋友呢~在我得知他有女朋友時,曾問過他,那你的女朋友知道我嗎~她會不會生氣我們經常通電話呢~他說,不會啦~她知道有我這麼一位女性朋友,天真的我就這麼相信了~

(想想,會斷了連絡,大概是不想老婆誤會,我也就不再強求,不然也不是找不到他,他在地政事務所工作,想找在公職裡的一位朋友不是難事,只是能夠理解,就這樣了吧~這麼多年過後,或許他早已不記得曾有過這麼一位朋友了,朋友能給的只是祝福~希望他的婚姻美滿,有個能與他相守相伴的妻,不會像我一樣,結婚才 16年,我的老公就離開了~如果還有機會遇見,不知道還能認出彼此嗎~又該說些什麼呢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