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3.01.24)

為了找尋頭套的紙型,看到一個優質的部落格,格主的名字好美,跟薰衣草裡的女主角一樣,她的作品都很漂亮,翻翻看看發現都是關於洋裁,應該是一位年輕的家婦主婦,婚後為了帶小朋友,就在家學起洋裁和拼布,順便經營部落格了,格裡看到的寄賣,或許是放在教室裡吧。

嗯~有點驚訝的是,她是天蠍座,我印象中的天蠍座,都和手作沒有關係,但看到格主說她做的提包,送給媽媽之後,媽媽很喜歡又很高興,讓我有點感慨。我家媽媽也是天蠍座,我送給她的東西,她都不珍惜,其實另一個天蠍座也是。

家裡的縫紉機壞了,而且沒有地方打版,所以我很久不能做洋裁,至於拼布就不用說了,前一陣子買了許多口金,想說流行就跟著一起做,結果我家媽媽說,這種零錢包一個才賣 50 元,叫我不要再做了。 (趁著特價買了許多棉線,我家媽媽看到罵我說是不是瘋了。)

其實我也很喜歡拼布,我的布作史大概要追溯到國中的時候,那個時候還不太流行手作時,手上就已經有幾本做布偶和拼布的紙型,但當時並沒有好用的工具,一切都很克難,除了手縫之外,布料的取得,當然是家裡不穿的衣服或是要丟掉的被單等。

看到格主的作品,都是一些漂亮的進口布,就知道所費不貲,這也是我很羡慕的地方。因為不被鼓勵,所以一直都是利用剩布,女兒小的時候,也做過許多件小衣服,但隨著女兒漸漸成長,媽媽牌的衣服,早就無法滿足了。

媽媽的手作物,也不是孩子們的第一選擇,所以我目前只能做一些小物,像是零錢包等,一直希望能有個專屬的工作室,或許等孩子再長大些,有想過搬到一樓的房子去住,那裡的空間比較大,應該可以隔出一間工作室來,靠牆擺上幾個收納櫃,收藏手工素材和參考書籍,做一個大一點的工作桌,根據需要採購縫紉機。

平時可以當做個人工作室,也可以出租給其他手藝人教學,在工作室的另一邊,設置一個簡單的廚房,做個能收納廚具的工作檯,有一台烤箱、攪拌機、冰箱……等,一個簡單能煮食的爐具,可以製作糕點或是三餐的輕食。

這樣在我在上課創作之餘,就能為自己和兒女 (或是來學藝、聊天的朋友們) ,準備簡單的餐點,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生活,能夠兼顧自己的興趣與生活, 這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,每年還可以安排時間出遊,但這也只是一個夢想,不知道能否實現的夢想。

我本來是個相當實際的人,只想努力生活實現自己人生的夢想,但就在老公無預警生病離世之後,不再擁有所謂的夢想,因為命運隨時會無情的奪走,破壞了所有夢想的一切,雖然沒有老公,仍然要繼續生活,夢想也只能靠自己努去實現,但在這個世上,我失去了自己的最愛,生活裡少了永遠的支持者,就算日後,真的實現了夢想,再也沒有能與我分享的伴侶,孤單取代了一切,夢想就不再那麼重要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