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4.01.22)

最近在看大陸劇,何以笙簫默,這個劇名真是文學,原本還以為跟國樂有關,因為笙和簫都是國樂,看了劇劇才知道,應該是取劇中主角的名字而成,不過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呢?

劇情有點類似匆匆那年,不過我沒有看完,因為彭于晏的電影而知道這齣連續劇,但上網找來看之後,覺得有點悶看了幾集就沒再看,我其實也沒看過鍾漢良演的戲,他在我印象中是個有點憂鬱的男生,不過他在台灣沒發展太久,就到大陸去了,對他的印象除了OREA之外,就是他和堂娜演出的MV。

鍾漢良的外號叫小太陽,應該是很陽光的一個大男孩,但我可能是因為看了他和堂娜演的MV,只覺得他是一個很深情的男生~當年堂娜曾發過一張專輯,裡面的歌曲都是有故事的,MV的男主角找了鍾漢良來演出,我記得是一對姊弟戀的愛情故事,音樂配合著劇情很有意境,不過時隔多年都忘了,當中好像有一首叫做別戀~改天再上網找來回味吧~

這齣戲的劇情有部分感覺很像下一站幸福,男角同樣是律師,同樣是從大學的戀情開始,途中遇到一些誤會,最後兩人雖然結婚,但婚姻一開始有點像在報復。雖然故事的內容不同,但意境卻有一點相同的感覺,下一站幸福也很好看~

鍾漢良和唐嫣演的都不錯,但很多看了小說的網友說,不喜歡唐嫣的演出,覺得她不像小說裡的默笙那般活潑,總是低著頭有點維維諾諾的感覺~

我沒看過小說,但覺得兩位演員演出的感覺很不同,大學時期的默笙很活潑,會主動追求男生的女生或許就是這樣的感覺,我沒有上過大學,因為小時候的陰影一直很討厭男生,直到
26 歲時,才漸漸懂得戀愛。在那之前,我覺得那些倒追男生的女生,感覺上都很三八~

回國之後的默笙,的確是維維諾諾的,但她的人生歷經劇變,從一個不懂世事的小女生,得迅速地成長,得獨自面對生活的困境,電視劇裡的劇情總覺得太過簡略,按默笙當時在美國的狀況,那個鄰居的老公,怎可能只向她要錢,卻沒有欺負她呢~這部分的劇情太不寫實了~

至於默笙要面對七年前的舊愛,當時她的離開,的確是沒人能預料到的事,但離開就是離開,原因如何其實沒那麼重要,七年的時間,感情沒有任何變化才真是奇怪的事,看來也只有在小說裡才會有這樣的事,人和人之間,有些事情就是命中注定的,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~錯過的人生,就一定會不一樣~

如果兩人在七年後重逢,並且兩人都還是單身,重新再發展新的一段戀情,我覺得這是有可能的事,但守著舊愛七年,感覺兩人都太過固執了~有必要跟自己的人生過不去嗎?再認識別人又不是什麼罪過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