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4.01.23)

最近的天氣一直都處於低溫狀態,但或許是冷習慣了,其實沒有感覺很冷,也可能是因為沒有下雨的關係,不過氣象報告不太准吔~明明說這兩天會下雨,溫度還會下降到10度以下的~

自從開始讀台灣地理教室後,就固定每天聽一小時的課,發現除了地名之外,有部分新的單語,文法倒是以前都學過的,所以課文的部分都很簡單,文法的部分當然並不難,想來老師安排這樣的課,除了讓我們熟悉台灣的地名外,應該是為了重覆練習讀過的文法吧~

得趕快加緊速度,把台灣地理教室的上下冊讀過,再複習一次之後,接著讀歷史教室,然後就是會話課了,看孫老師又開了好幾堂會話課,我的進度真的有點趕不上~但讀到高階的課就是這樣,單語要記的愈來愈多,文法雖然有較為熟悉,但還是要常用才能記住~

另外加了 HTML & CSS 的學習,心疼女兒總是熬夜工作,所以想要幫忙分擔一些,之前雖然也學過,但因為一直沒有用到,所以就漸漸遺忘了,現在再重新學習,很快的就進入狀況,但我的電腦還沒辦法工作,再加上對繪圖軟體還沒有很熟悉,女兒也沒有時間教我,所以現在還處於自學的狀態~

其實在女兒還未讀高職時,我就對多媒體很有興趣,曾買很多書回來看,但因為沒有畫圖的經驗,就算學會了軟體,也沒有實際應用的機會,曾想過要為自己架一個網頁,但因為牽扯到一些付費的項目,漸漸的就沒有多加研究,就算是經營部落格,也沒有想過要美化或自製,因為我並不想當一位網路作家,可能我沒有那麼大的野心,而且也能了解,看別人經營網路那麼成功,那並不是偶然的,那些知名的網路作家,必定也作了相當的功課,甚至是在背後有提攜的人脈~

另一方面,像我這樣的人,長的平凡,能力也只是普通,能在家裡幫著女兒一起工作,就算是一件還不錯的事了,一個人的人生,還是不要過得太累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