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3.11.13)

婆的狀況還沒有多大變化,仍然只是胃口不好,吃東西會吐,頭疼腳酸,但她卻堅持不吃止痛藥,或許是因為,小叔告訴她是胃癌,可能是婆有問說,為何會得這樣的病,小姑她們說是因為黑心油引起的,所以婆一直很不甘心的咒罵,說她年輕時很辛苦,到現在才正要開始享福,卻得了這種病~

看她一副心有不甘,但婆其實年紀也夠了,從二十幾年前,婆就比其他同齡的阿姨們要來得清閑,雖然公公早逝,但比起我來說,婆至少還有三十年的婚姻生活,我卻只有她的一半。再說,她把兒女都綁在身邊,四個女兒加上兩個姪女,只有三姑一個出嫁,3 個兒子,大伯早就離家獨居,老公和小叔都住在隔壁。

要說婆現在才享福,實在是一件太過貪心的事,婆把兒女都留在身邊,就連下一輩的事情也要干涉,兩個早過三十歲的姪女,大姪女斷了一腳,又常年躲在家不工作,也因此沒有男友。但小姪女有個已經交往多年的男友,幾次提說要帶回來,婆根本就裝做沒聽見,小姪女經常往男友家跑,阿嬤就只會跟她生悶氣,大姑還說是小姪女不跟阿嬤說話,根本就是婆的問題。

不過這樣也好~看她如此有精神,我也就不用去操這個心,婆大概以為還有幾年的時間,畢竟她看到的癌症是如此,家裡沒有人敢告訴她,不過事情大概是辦不了了,唉~反正我一個媳婦,也說不得什麼話,就看小叔他們如何處理吧~

開始聽台灣地理教室之後,雖然還是覺得很難,但開始聽之後就漸漸進入狀況了,也再次的複習了文法,這兩冊的主要課程,應該是針對台灣地名的譯音,畢竟我是台灣人,雖然讀的是日文,但在向日本人介紹台灣時,雖然可以直接講中文,但如果能講日文的話,日本人或許是比較容易接受的。

另外,在使用 EOP 的簡譜大師時,發現雖然是很好用的軟件,但有很多功能還不夠,像是跳房子,不能在同一個地方連跳兩次,還有弱起的譜,只能用 0 來補足,複製貼上的功能也不好用,只能複製一個小節,不能單獨複製音符,也不能複製一整列的譜。拍子之間也不能直接修改,弄錯了只能刪除再重新輸入。

還有連音的功能,不同拍子的音無法相連,連音的格式太死,如果是簡單的譜就會覺得好用,但如果有太多和音,或是連音時,就會覺得有點難用。但簡譜好像只有大陸和台灣在用,其他地方也沒有這種軟件,overture 的功能較強,但就是沒辦法輸入簡譜,唉~要等 EOP 再加強囉~因為是免費的,所以也不好抱怨太大聲啦~

但對音樂有興趣想學鋼琴的朋友,這裡的免費軟件是很好用的,只要用電腦鍵盤就可以彈琴,還可以利用軟件的功能跟著學習,比起一定要用手提電子琴,再加上傳輸線才能彈的另一款程式來說,這當然是更值得推薦的好物囉~

看完韓片的三劍客,據說還會有第二季和第三季,這部韓劇還挺有意思的,雖然劇情挺簡單的,但看鄭容和時而帥氣,時而憨傻,也很有趣。其他的演員也都演的很好,基本上這算是一齣喜劇,據說是從英文版的三劍客改編來的,這讓我很想借原本的三劍客來看一下,到底三劍客講的是什麼故事。

Ella 主演的謊言遊戲也很好,雖然第一集把床戲刪掉有點可惜,但劇情很有意思,這個故事在反應一些社會的黑暗面,成名之後所帶來的成就與代價,還有媒體在這整件事情當中,所扮演的的幫兇角色,我不知道是否真有這類的書籍,會有人專門在寫名人的八卦小說嗎~如果真有的話,在這個大家都愛看八卦的時代,或許真會是暢銷書吧~

我看的書很廣,從文學名著到偵探小說,甚至是所謂的暴力情色文學,其實我也看報導文學,對一些社會事件的當事人,或是事件本身的後續發展都有興趣。涵蓋的範圍也很廣,小說、散文、電腦工具書、點心料理食譜、串珠布作手工藝、香水香精 DIY 保養品等、語言、樂理樂譜、美術攝影、服裝設計……,我也看一些室內設計的書,除了建材之外,也很喜歡欣賞各地的建築物,還買過一本專門講窗戶的書,雖然目前還沒有仔細細看。

近幾年較少買書,因為家裡實在收納不了,所以經常去逛書局,看看有哪些新書出版,也經常逛線上圖書館,找一些台灣沒有出版的書籍來看,當然經常向圖書館借書,也會借一些電影,圖書館的電影有很多很好看的,有很多電影是我不曾聽過的,像是戴珍珠耳環的少女、安娜卡列尼娜、璀璨情詩、PS 我愛你……,大多是比較屬於文學性質的電影。

有時候不太容易接觸到,除非你每天一直在注意電影,不然總有些好電影是會錯過的,我也很喜歡看電影、聽音樂,對戲劇這一塊也一直很有興趣,不過我只是當一個欣賞者,從欣賞電影與聆聽音樂的角度來觀賞。網路上可以找到大量的電影,但往往因為來源的關係,所以對我真正喜歡的電影,是會去電影院裡欣賞的,或者是去圖書館借來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