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5.05.04)

很久沒唸日文了,主要是因為把心力集中在練琴,前一陣子鉤了很多的蕾絲桌巾,所以有一陣子沒有唸日文和繡十字繡了,家裡其他人對手工藝,真的一點認知也沒有,前陣子三姑幫我買的蕾絲線,小嬸看到問我說,為什麼要叫做蕾絲線,蕾絲線當然是用來鉤蕾絲的啊~而且一開始她還問說,這是繡十字繡的嗎~原來小嬸連繡線長什麼樣子都沒見過~

不過我也不能怪她,有些人就是這樣的,小嬸原本是位護士,後來讀了大學修了教育學分,然後考到學校去當校護,她平時的生活除了工作之外,就是趁著休假到處去玩。不要說是鉤蕾絲或繡十字繡,這種花時間花錢做的小玩意,她哪裡會有興趣呢~

再說,小嬸一點都不想待在家裡當家庭主婦,她的人生就是賺錢、玩樂,加上讀書。所以她不會打掃、煮飯、縫紉,就更別說是其他家事囉~ (不過這是各人的生活,他的家人過得舒服就好,跟別人也無關啦~)

不過,明明很簡單的餅乾,小嬸家的小孩卻要求要我教她們,就連小叔也跟我提及此事,因為小叔和小嬸平時素行不良,他們總把小孩送到各處去學習,小嬸為了不帶孩子,但又不想多花錢,所以為孩子安排了很多不花錢的活動,像是免費的讀經班、羽球班、樂樂棒、打鼓等。

唯一花錢學習的,是鋼琴和英文。但小孩除了上學之外,其他時間幾乎都在上課,說是要我教她們做點心,或許也只是想利用我幫著帶小孩,還有免費的點心可以吃。唉~我有必要要為別人家孩子做這樣的事嗎~以前教了兩個不長進的小姑,到現在她們,一個已經很久不做點心,另一個只會烤戚風蛋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