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4.05.01)

一直還在網路上找免費樂譜,雖然也覺得為何都是鋼琴譜,後來仔細想想,其實我手邊就有很多可以彈的電子琴譜,以前為了學習英文與日文,曾買過一些歌本,常春藤曾出版過一套唱歌學英語,我買了懷念金曲典藏和告示牌排行榜,整套書總共有六本。

這套書其實挺有用的,當初會買它也是因為,書上有樂譜、歌詞翻譯與解說,編輯很貼心的收錄了吉他和弦指法,所以學吉他的朋友也可以,邊彈邊學英文歌。至於我呢~雖然我不會彈吉他,但它基本上也適用於電子琴的彈奏,除了沒有建議音色、速度與節奏,有點美中不足之外。

曾在二手書店買過一本,日文老歌的歌本,會買這本書是因為它都是一些很熟悉的老歌,台灣早期有很多流行歌曲,都是用日本曲填寫中文歌詞,書上不但有簡譜,還有節奏、速度、聲調、和弦等等,除了日文歌詞之外,同時也有中文歌詞。

當中大部分的歌曲都能朗朗上口,當然就更適合用來練習電子琴,而且都是容易讀的簡譜。還有買電子琴附的歌本,裡面也有一百首示範曲可以練習,再加上以前我買過的一些樂譜,根本就練習不完,如果真的想要增加其它樂譜的話,坊間應該也有不少這類的書籍,或許改天再去二手書店找找,會有更多收穫也不一定。

早上就練習了英文書上的一首簡單的曲子──Sailing (航行) ,這首曲子挺簡單的,因為沒有建議節奏,就自行選擇來練習,這首歌是抒情歌,所以就選擇了 Ballad,練習彈了幾次就會了,我一直沒有試著邊彈邊唱,其實可以先唱譜,等到練得更為熟悉之後,就可以加入歌詞邊彈邊唱。 (唱久了之後,就可以達到利用歌唱來學習英文了,以前我有位高中同學,她平時很喜歡唱英文歌,因此她的英文成績還不錯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