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4.05.04)

睡到半夜,被窗外的一陣喇叭聲吵醒,這些人一點道德也沒有~

睡不著,只好起來,剛好可以看濃情巧克力的影片,這部電影已經是 14 年前的老電影了,我驚訝的發現,男主角勞克斯,居然是強尼戴普演的,這部電影裡的每一位主角都是來頭不小的好演員。

但我只對強尼戴普有印象,還有演鎮長的是,在美國電影經常演反派的角色,我記得曾在蜘蛛人裡看過,好像是一個壞教授。女主角很眼熟,但想不起來。演阿曼戴的老演員也有印象,在許多電影裡看過,但也不太記得了。

當年好像是在電視上看到的,本來想從圖書館借 DVD,但圖書館的影片好像已經不存在了。雖然從網路上看到這部電影,畫質還好但翻譯很差,還好是因為大部分還聽得懂,而且才剛看完小說。

電影裡並沒有把小說演的很完整,但改編過的劇情,或許是觀眾比較能接受的。小說裡的神父,在電影裡變成了鎮長。這或許是在那個年代,神職人員是不容許被污蔑的。其實之前我曾看過另一本小說──瓶中信,在這本書裡描述的神職人員,更加的誇張變態,我常在想為何這些神職人員沒有出來抗議呢~美國人的思想,或許比台灣人更為開放吧~

其他劇情大致和小說一樣,薇安帶著女兒阿努克來到小鎮上,在鎮上開了一家巧克力店,小鎮上的居民漸漸地喜歡去她的店裡,薇安交了一些朋友,阿曼戴在電影裡是她的房東,她和女兒已經很久不來往,她的女兒不准她和孫子路克接近,但因為薇安的安排,路克經常來到店裡和外婆相處,漸漸地恢復了祖孫倆的親情。

約瑟芬是個可憐的女人,在小說裡和電影裡都是,他的老公在鎮上開了一家咖啡館,而老公只知道粗暴的對她,動輒就是打罵,甚至是限制約瑟芬的行動,約瑟芬一開始很沒有自信,其實她是一位美麗的女人,只要稍做打扮。

後來她離家出走,到了薇安的店裡,和薇安一起經營巧克力店,鎮長則不斷的教育她的老公,要他成為一個紳士,並贏回她的妻子。但他終於還是借酒裝瘋,最後被鎮長驅逐了。強尼戴普在這部電影裡,其實出現的並不多,看電影和看小說其實是兩回事,電影只有 2 個多小時,只能演出小說的精華部分。

但勞克斯終於最後回來找薇安,不像小說裡描述的那樣,小說裡也有那幕在巧克力派對之後的情慾戲,在電影裡這當然是一個重頭戲,但小說裡說勞克斯和約瑟芬更為合適,但他卻又和薇安在一起,老實說這有點讓人難以接受。

雖然現實上,或許勞克斯愛上她們兩人,但在電影裡是不可以這樣演的,約瑟芬和薇安都很迷人,勞克斯大可以選擇當中一個人,但他和薇安比較像,同樣都是流浪一族。

之前看完這部電影,只記得男主角喜歡的是──熱巧克力。

我喜歡做點心,覺得那是一種魔法,就算是在現在,家裡的廚房被白蟻占據了,我不能在廚房裡切切洗洗,但我還是會利用客廳裡的某一個角落,做一些簡單的點心。


題外話,今年家裡的白蟻還沒有出現,也不知道是不是搬家了,據說白蟻的產卵季在每年的 3~6 月,所以在這段時間,成蟲會飛出來產卵,雖然現在已經是 5 月份了,梅雨也開始下了。但還沒有看到白蟻的出現,希望家裡的白蟻真的搬家了,雖然只是麻煩一點,去年當牠們出現時,我們只能把家裡的燈關上,只留浴室裡的小燈,讓白蟻集中在溶室裡,等牠們都降落在地板上後,再用水把牠們沖掉。

從白蟻出現之後,我就沒辦法使用廚房的水槽,後來才知道,流理台不能使用木頭,當年家裡翻修之後,流理台是使用木頭搭起來的,結果一方面因為是外牆,難免有雨水浸入,另一方面當然是因為洗洗切切的原因。所以在流理台底下的木頭櫃子,就被白蟻啃光了,白蟻更在裡面築巢。

然後再加上,廚房的地板上有個排水孔,或許是因為照顧老公的那兩年多,我很久沒能去廚房切切洗洗,所以讓蟑螂找到了一條通路,在老公剛過世的那一年,有一陣子家裡被不斷飛進來的蟑螂攻擊,每天睡到一半,或是半夜用電腦到一半,就會發現有隻大蟑螂飛了起來,那一陣子我幾乎每天被大蟑螂嚇到破膽。

蟑螂不知何時,已經在我忙碌照顧老公的那段時間,從那個排水孔不斷的湧進我家,後來花了好長一段時間,直到現在才慢慢的把牠們清理乾淨,雖然家裡的小強已經不再那麼多,只剩下一些小型的德國蟑螂,也不再出現大隻的油蟑螂了,但廚房的櫃子被水泥封了起來,裡面大概死了很多蟑螂吧~

客廳和廚房更因為長久無法使用,漸漸的堆積起了灰塵,而我的孩子這段時間很忙碌,我一個人也沒辦法打掃掉這六年來堆積的灰塵,只有等這段時間過後~對啦~廚房本來就是要用水的,現在不能切切洗洗,留著它的確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偶爾只能煮點簡單的麵條,或是煮煮開水。

之後或許會把它們整理乾淨,我本來很想把那裡隔開的,因為被白蟻啃掉的櫃子,最後也只能拆掉,而如果要再做新的廚房的話,最好能避掉外牆,所以我想把那個空間隔開,但女兒不同意,她覺得那個空間不使用很可惜,也因此我們意見不合,但我為什麼要聽女兒的呢~只不過是因為我沒有人可以商量。

嗯~我很想小小抱怨一下,廚房到最後會變成這樣無法使用,還不是因為設計師沒有經驗,我的小姑不知道原來木頭不能泡水,這個木頭櫃子成了白蟻的最佳食物,牠們把櫃子啃掉了,除了櫃子之外,當然還有流理台底下的木頭也都啃掉了,雖然表面上看不到,但我不敢踩到那上面去,害怕會一腳踩塌了白蟻窩。白蟻啃出來的空洞,正好成為蟑螂的躲藏處,不過我把它們用水泥都封了起來,出現孔洞的地方也用膠帶和白膠填上,表面上白蟻和蟑螂都被困在裡面了,也是希望牠們能夠因此搬離這裡,不再出現在我的房子裡。 (但願如此啦~比較欣慰的是,並沒有發現白蟻在其它地方出現,但也要觀察今年白蟻出現的狀況,如果牠們不再飛出來,或許等過一陣子之後,就可以把流理台拆掉重蓋吧~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