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2.09.05)

昨天把備份好的部落格資料下載了,按著 Blogger 上的指示想匯入網誌,但陸續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匯入,原本以為是自己缺乏耐心,想說可能文章很多也許要匯一陣子,於是就趁睡覺時再次執行匯入的動作,誰知至少睡了 5 個小時,但網頁仍然在旋轉當中,好像根本就沒辦法匯入,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,但就這樣一直呈現旋轉的狀態倒是挺少見。

看了一下下載來的檔案,雅虎匯出的文字檔很完整,但沒有看到照片的部份,Blogger 上說是要讀入 .xml 檔,我想是要按照部落格原本呈現的方式匯入,不知道是不是兩邊的格式無法完全相容,所以才會一直停滯,原本 Google Chrome 就跟雅虎的部落格不合。

既然沒辦法按原本的方式一次匯入,反正文章都已備份下來了,之後再慢慢看過,順便做些整理,不需要發表的文章就放在備份檔裡吧,這樣也可以避免資料外洩,文字的部分都挺完整的,但在 image 的資料夾中沒有看到照片,還好我平時不會把照片放在部落格裡,不然這下子大概就找不到了,應該還可以趁現在從原本的部落格中儲存下來,只是大概得花上很長一段時間來處理,一想到要再重做一次文書就很懶。

之後會把日文的文章陸續搬過來,畢竟那是花上心血認真閱讀輸入的,這也是我經營部落格的小小成果。至於生活點滴的部分,那比較屬於日記的範圍,可能就放在備份檔中,本想偷懶一次就搬過來,沒辦法的話也只能一篇篇搬來,反正也是需要再一次整理,接下來就這麼辦吧,但要等我更有心情的時候再做。

在雅虎的部落格上有搬家的設定,合作的是中華電信的部落格,如果原本就是使用這個部落格的格友,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雅虎的搬家設計,但我已經另起爐灶在 Blogger 這裡,也就懶得再申請另一個新的部落格了,有些較為出名的部落客,都會把同樣的文章放在好幾個地方發表,這些文書工作也相當累人,因為得回答各處的留言,像我這麼懶得交際的人,實在不太適合這樣的工作,對於網路上認識的人,說真的沒什麼太大的信心與好奇,暫時也只想一個人安靜的過日子,也找不到什麼話題好與人去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