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3.09.08)

在書局偶然瞄到一本書,書封上說父母老了,你也老了。是一本,教人該如何陪父母走完老年生活的教科書,雖然我沒有去翻閱,但的確心有悽悽焉。

自從老公走後,我媽就一直無理的要求,剛開始一度要求我不可再婚,接著又要求我要搬去跟她一起住,當中還有不要我去工作,直到現在退一步的說法,要我搬去離她近一點的地方住,還舉了社區裡其他阿姨的例子,說是阿姨住在16樓,而女兒住在12樓,這樣就能就近照顧。

最近更感到她在積極的布局,一方面一直遊說我,把現在的房子賣掉,搬去跟她住在附近,另一方面一直說大嫂和弟妹不可依靠,我媽這樣的作法,已經讓我感到莫大的壓力,就算她真要有人照顧,也不該單單只要求我,但老人家只要求要自己方便,哪會想到女兒也有自己的生活要過。

如果我真搬去跟她住在附近,或許我們家也會四分五裂吧,女兒原本就看不慣外婆的作法,再加上她一向就是不聽話的孩子,媽媽講一句就要頂個十句,如果我真搬去跟外婆住附近,將來也免不了要連累到兩個孩子 (養女兒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,怎麼自己以前好像脾氣沒這麼差~笑 )。

或許將來,我也只能拿孩子當作藉口,但因為我媽這麼一提,我又覺得搬離這裡,可能不是太明智的選擇。反正事情也還沒走到那一步,現在擔心也是多餘的,或許也不會有需要照顧的那一天,我又何必庸人自擾呢~ (只能走一步是一步,人生路是不是太長了啊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