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3.09.04)

從雅虎部落格搬來這裡,也累積了1萬4千人的點閱,但很驚訝的發現,大家都只對八卦有興趣,登上前三名的,都是生活點滴,寫了一系列關於雨後驕陽的觀後感,可見得這齣戲是有一定的收視率。

之前我在雅虎部落格,單日也有五百多人的點閱,大多都是為了學日文,也有朋友是對食譜有興趣,或是喜歡十字繡免費圖、編織免費圖的朋友來看,比較起在這裡的網友,感覺要用功一些些。

但是我最近也有點懶啦~但只要孩子一開學,我一個人在的時候,也就會開始努力的讀日文,這個暑假有點太長,兒子今年是大學新生,女兒已經大學畢業,除了邊找工作之外,目前正在幫朋友打工。

所以,雖然已經九月初了,家裡仍有小孩在,但我還是從九月一日就開始讀日文,懶得太久會覺得人都要發霉了。

日本地理教室已經複習到第三冊了,剩最後一冊要複習,不過這麼多內容,雖然再複習過一次,我還是沒辦法完全理解、吸收、記憶,再加上讀日文久了之後,沒有像之前那麼用功會努力查辭典。

但為了不做白工,等複習完第四冊之後,一定得逐課再做一次詳細的筆記整理。不然,學了那麼多的語彙與文法,若是不能有系統的整理起來,不就太可惜了。

剛剛在聽鳥取縣的聽解內容,雖然乍聽之下不太容易懂,但重複再聽一次之後,對內容也更加深了印象,日文聽解有時候挺麻煩的,按孫寅華老師的教材自學,因為課文都是採標準的文法,而聽解的部分,卻是口語文法,在沒有經過老師的解釋前,往往不太容易聽懂,但多聽幾次是有幫助的。

這讓我很想快速的趕上進度,日本地理教室之後,還有台灣地理教室和歷史,接著才會上到新的日常會話的課程,按照老師這樣的課程安排,可見得口語會話在日文是算較難學習的階段。

但又因為跟生活較有關連性,所以又是一定必須學的,這學期的新課程,除了趕日文進度之外,還想學習和電腦繪畫有關的程式,剛看了一下工具書,女兒最近在幫朋友打工,有大量的圖片要去背、修圖,我想把程式學會之後,或許也可以幫上忙。 (我其實很想出去工作,我媽實在很過份,一方面要我不要找工作,另一方面又笑我說沒事做,但我其實也是很忙的,雖然不是上班族,但想學習的東西還不少,其實光是打掃的工作就忙不完,只是我實在無心打掃就是了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