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3.09.02)

也不知道是自己太過認真,還是別人很奇怪,小嬸買了一件一百元的連身褲,回來卻發現衣服的拉鏈壞了,那條拉鏈也不過就 10 公分長,就算是家裡沒有縫紉機,用手縫大概 10 分鐘就結束了吧。

但她卻要三姑幫忙換拉鏈,三姑看著那條拉鏈有點質疑,但卻說她沒有換過拉鏈,我很驚訝的問她,啊~妳沒有上過拉鏈,結果她竟回答我說:束褲沒有拉鏈啊~所以她會烤克、會平車,但卻只會車束褲。

我對這兩人的驚訝程度,老實說只能張大嘴嘆氣~

一個是為人母,卻從來不做任何縫補工作,之前也聽過要請三姑幫著換鬆緊帶,應該也不是不會,而是太懶啦~ (只會車束褲,其他都不會也太扯了點~) 。

看來我跟她們,實在是合不來,三姑提到老公生前很會煮咖啡,其實家裡那些器具都還在,之前我也曾和老公學著一起煮,但其他人都把老公神化了,就覺得他煮的咖啡好喝,以前因為有老公在,家裡從不在外面買搖茶,咖啡當然也是老公煮的才好喝。

我開玩笑說,等之後我來煮吧,三姑回我說,那我要有那樣的鼻子,只是因為那天,他們喝了老公煮的咖啡,老公說在煮咖啡時,要聞咖啡的香味,香味一出現就要搖動攪拌棒,因此他們就認定,煮咖啡的人必須有個好鼻子。

每個人做事都有自己的風格,老公的說法是他煮咖啡的心得,這種說法並沒有得到任何專家的證實,不見得沒有個好鼻子就煮不出好咖啡,何況我的鼻子也還不錯啦~

之前原本老公想開一家複合式的簡餐店,所以他報名去學了煮咖啡、搖茶,煮義大利麵、奶油濃湯,還有做手工麵包、蛋糕、餅乾等課程。老公學得不錯,在這方面是有點天分的。

另一方面他的刀工很好,年輕時曾在超市切肉,後來在大賣場賣魚,所以看起來很有大廚的架勢。

但在外面補習班學的,和家庭煮婦的作菜不太一樣,一方面是量大,有時為了讓風味更特別,會加一些廚師才會使用的配料,像是煮湯時加入月桂葉。

老公經常煮的東西就那幾樣,是他從補習班學來的,當然用料實在,東西其實就自然會好吃。

但除了那幾樣之外,他對一般的料理是不行的,後來我們都會一起煮,因為每回煮醬都得煮上一大鍋,煮濃湯也是一樣的,後來老公都會先切好配料,我在一旁幫著放入鍋子裡去煮,所以他的拿手料理,我也早就學會了。只是我的刀工沒有老公好,切磨菇時不會快速的片成薄片。

老公的手勁較強,手工打出來的黑麥麵包真是好吃,我沒有那種手勁,家裡又沒有攪拌機,麵包機烤出來的又不好吃,我只能在想吃時,去麵包店買買來解饞。

老公還沒生病之前,這是他一般的家庭生活,白天去學料理,有一陣子他還去搖茶店做過,也學了一些簡單好吃的配菜,但生病之後,我們的生活就整個變調了,老公不再有精神做任何事,煮上一鍋紅茶、綠茶,沒有精神去搖,就由我來搖。

現在當然再也喝不到了,但我還是很想開一家,有輕食、有簡餐、有咖啡和點心的小店,但在店的另一邊,得擺上我的手工藝作品,原本這是我們共同的夢想,現在只等我一個人去實現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