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3.09.10)

一直想趁換季買雙好一點的鞋子,平時我總穿著拖鞋,那雙拖鞋並不便宜,以拖鞋來看的話算是貴的,但好穿又耐穿,可惜了點,因為外型不怎麼好看。

當初買的時候,店家說是台灣製作的,因為鞋底有氣墊,已經穿了五年多了,卻仍然是很好穿的。

但大多數時候,覺得穿拖鞋有一點不禮貌,但看了很久,卻一直無法決定,一般媽媽都愛穿平底包鞋,主要是因為好走。但我想買雙有點跟的拖鞋或是涼鞋,但就將要入秋了,涼鞋可能不太適合,到時候可能又得換穿包鞋。

家裡有一雙冬天才會穿的拖鞋,那種鞋子前面是包鞋後面是拖鞋,雖然樣式也是拖鞋,但因為會把整個腳包起來,所以在夏天穿會覺得有點悶熱,冬天穿是很舒服的。

但如果買平底的包鞋,我又覺得店家的折扣有點太少,因為平底鞋本來就比跟鞋便宜,所以我想買有點跟,但又耐走的跟鞋,但有發現跟鞋,很多都是漆皮的,漆皮的鞋子雖然亮麗,但新鞋必定會磨腳,考慮了很久遲遲一直未能下決定。

想在好看與耐走間找到一點平衡,說起來是有點難的,尤其是鞋子,要找到一雙好穿的鞋子,其實已經很不容易,如果還要考慮外觀和搭配就更難了。

再說,現在標榜台製的鞋子,都賣的太貴了,動輒上千元,但大陸來的鞋子,鞋型不錯,卻往往不耐穿又咬腳,很多應該也是仿製的,但從長遠的方向來看,大陸的鞋子,其實也不算是便宜。

拿我女兒買的拖鞋,一雙才 99 元,但穿不到幾個月就壞了,而我這雙台製的拖鞋,不但有氣墊一雙也才賣 250元,當然起比 99元貴了 2 倍,但我已經穿了五年了。它仍然很好穿,只是外型不太好看罷了。

我想還是買一雙包鞋吧,有些正式的場合,還是穿包鞋較為禮貌,雖然也沒有人會挑剔你穿拖鞋,但總是不太好意思。再說,秋冬時,如果搭漂亮的裙子,或長褲也都還適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