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3.12.04)

看到柯市長居然是用網路打贏選戰的,覺得有點像是 BBS 鄉民的正義,看了這部電影讓我知道什麼是鄉民,呂前副總統說這是全民造神,看來造神的是這一群鄉民。

女兒跟我說,我並沒有去看連的資料,只是一味的針對柯,但我確實不是如此,只是柯先生的新聞,較經常登上頭條,所以我才較有機會去看到。現在看來這也許是刻意為之,在網路媒體的背後,是有人刻意去炒作出來的。

我其實不太欣賞柯先生的聰明,用這樣的方式打贏選戰,難道不怕選上之後,沒辦法對這些鐵票負責嗎~據說柯先生是雇用了 5 人小組,應該也都是大學生,每天在臉書上收集按讚的前 20 名文章,然後再說一些選民想聽到的話,當然也收集反對者的聲音,再針對這些反對的言語去個個擊破。

知道台灣有很多機場是這樣蓋出來的嗎~就是因為後選人往往立下了不該實現的承諾,又為了兌現選舉承諾,有些跑道根本不夠長,或是沒有真正需要的機場,就在為了兌現對選民的承諾下不得不為之。

剛看到有連先生的新聞登上頭條,說的是連先生沒有出來謝票,其實我也沒聽到柯先生出來謝票~奇摩新聞是不是在打落水狗啊~連先生都敗選了,登的也不是正面加分的消息,前兩天還看到一則,說是連先生住的兩個家,什麼很給面子,兩個家的選票都勝出。

如果我是連先生,看到這則新聞,大概會覺得,原來我住的地方,有這麼多綠營的支持者啊~那我是不是日常生活時得小心一點,不要一說錯話就被賣給新聞記者了。

某一天,姑丈問我說,你還沒有智慧型手機啊~我原本就不喜歡滑手機,看到現在的年輕人,一上車就趕緊找位子坐下,然後就直接打開手機一直滑,有些小朋友為了滑手機,就算是坐在博愛座上,根本就對站在身邊的老人家視若無睹。

或許大家會覺得我是老人家跟不上時代,我從很早就開始使用電腦,當然也跟著時代在進步,但對智慧型手機這種玩意,倒是不怎麼喜歡,首先我覺得有時間玩遊戲,不如多看點書,哪怕是多背幾個單字也好。

另一方面,我覺得就因為是匿名發言,所以說出來的話都不負責任,這種總是亂說話的行為並不好。再說,我並不覺得回答說:小阿姨沒救了,有什麼好笑~接著大家卻又跟著回覆了同樣的一句話,這種幽默感好冷喔~

坐在婆家的客廳,一直聽到小姑的手機發出聲響,就是 Line 一直在傳訊息,或許這代表的是很有人氣,但我覺得實在是吵死了。一位和我同樣年紀的朋友,前一陣子見面時,我問她說在忙些什麼,很久沒打電話來。

她問我說,你沒有在用 Line 喔~朋友是位保險業務員,所以她的朋友 (客戶) 很多,還有她是佛教志工,也有另一群志工朋友。她告訴我說,前一陣子騎腳踏車,出了意外,人整個飛起來倒地,還好沒有被其他車子輾到。人倒是沒事,只有輕微外傷,但腦袋卻暈了很久,一直無法起身。在家裡休養了好一陣子,每天沒什麼事做,倒是一堆 Line 回不完。

我一直不習慣用電腦說話,在部落格上寫文章,倒不是為了讓人看見,我只是把它當做是一本日記,以前並不會太在意寫了些什麼,但後來知道有很多人刻意在看,就很怕在無意中會洩露出自己的隱私,所以我不見得會把文章發表,有時候寫完就直接刪除,或是把它們隱藏起來。

之前,我經常把想說的話,都寫在自己的部落格裡,三姑會去看我的部落格,後來好像連她家大寶也會去看,所以我在用語上就格外的小心謹慎,三姑也寫部落格,但她的個性比我更小心,留言時只是寫了她的小名,就會立刻被刪掉。其實她寫的文章都很簡短,看得出來個性不同,我寫東西會較為囉嗦,想到什麼就寫什麼,拉拉雜雜的一堆,但也只是真性情而已。

之前在雅虎的部落格經營很久,其實並不是刻意經營,只是剛好在唸日文,為了練習日文輸入,經常把讀過的文章上傳,再加上自己的筆記,同樣學日文的朋友看到,也就經常來逛,也有少數朋友會留言發問,我當然也會用心回覆。還曾經發表過一些和十字繡相關的文章,還有就是英文編織圖,有一陣子一直在研究,就把心得寫出來。

不過,網路上的朋友,並不都真的令人開心,像有網友看了我的文章,居然說又在抱怨婆媳關係,我很不喜歡這樣的人,這是我的日記本,當然我選擇了開放的方式,任何人都可以來看,但寫的是我個人的隱私,就算看了也該有點道德,不該加以批評吧~再說,那又關你什麼事呢~

我曾看過一篇周叔玲老師的文章,周老師是一位知名的點心食譜作家,她的部落格當然是眾多學生常去逛的地方,如果我們曾在他人的部落格學到東西,其實要很感謝這些人默默的付出,不求回報的精神。

但同樣有人在老師的網頁批評,內容還真粗俗的可以,大概是說怎麼按著配方做不出來之類的話,就因為這句話,老師每每在發表食譜時,都得小心謹慎的交代,其實老師很用心,如果有提問時,也會一一回答。只是一些太過經常性的問題,周老師會請你自己去爬文。


已經深夜了,外頭正下著大雨,斜對面的瘋子,又大聲放著音樂一整夜,真不知道我們這裡的老百姓,怎麼個個修養都這麼好,我們倒是隔了有一小段距離,但住在他的左鄰右舍,難道一點聲音也聽不見嗎~為什麼沒人去檢舉他呢~還是檢舉了太多次,根本就無法對付這樣的人 (真不曉得里長怎能還連任,沒人跟他去反應這件事嗎~還是只因為這裡是綠營的大票倉,藍營的支持者就算說了話也起不了作用?里長不管噪音這種事嗎?還是里長根本就不住在這裡,瘋子放音樂再大聲,也吵不到里長?窗外的雨聲已經很吵了,音樂居然放得比雨聲還要大聲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