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3.12.01)

藍營敗選後,連續兩天都很不開心,我其實不覺得執政黨有做的不好,經濟不好是大環境的問題 (找不到工作,根本就是啃老族太懶),食安問題老早就存在,在綠色執政時也沒有被發現,味全換老閭是近十幾年的事,以前的味全不是黑心企業。

其實並不討厭柯市長,討厭的是他背後的那一群人,我是個腦筋不會轉彎的人,討厭綠營總是利用老百姓的無知在打選戰,記得有一次選立委,綠營的人居然教老百姓用身份證字號來配票,大家都知道立委或議員的席次很重要,關係到法案的推動與否。

所以讓更多的立委進入立法院是很重要的,但選票往往會太集中在人氣高的立委身上,但選舉應該是公平的,怎可以要百姓按身份證字號去投票。我還記得那一年,很多像我一樣思惟的選民,都很害怕某一位立委會落選,所以放棄選自己心目中的高人氣立委,就因為這個原因,開票之後很多原本高人氣的立委都差一點落選,反而是原本人氣低瀰的立委,卻意外的高票當選 (人算不如天算,後來就再也不考慮所謂的人氣了) 。

這次柯市長的選戰,同樣有這麼討人厭的問題,綠營積極的拉攏大學生,鎖定涉世未深的首投族,讓還不能投票的大學生,把家人帶出去玩,阻止他們去投票。或許還讓家裡的長輩,干涉兒孫的投票。

我記得很多年前,在看高雄市的選舉,當時是吳市長對上謝先生,吳市長以些微的票差落選,但當時綠營用了一套很卑劣的手法,就是利用了某一位人士,錄了一段抺黑的錄音,內容大致是說吳市長有小三,吳市長因為這件抹黑事件落選,案件經過幾年審理,的確是對手的刻意抹黑,但朩已成舟吳市長是落選了。

從那時候開始,高雄就成了綠營的天下,陳市長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,我記得幾年前也爆過走路工事件,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藍營在選前爆料,整件事卻有可能是反間計。

我覺得藍營應該加強與煤體合作,甚至是培養與吸收一些新血,找出一些可行又合法的妙招,並不是要他們也學綠營所用的奧步,而是就像女兒說的那樣,這次台北市長的選舉,我們都沒有看到對藍營有加分的宣傳,或許是這方面做的不夠吧~

柯市長的理想很高,但在大環境與現實的雙重打壓下,我相信這四年不會有太大改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