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3.12.04)

女兒回診去看了報告,嗯~醫生說沒什麼大問題,只是胃有點發炎,但要她晚餐吃少一點,可是女兒的食量並不大,看來有可能是太晚吃飯,女兒吃東西時總是不太專心,會一邊吃一邊玩,不專心吃飯的結果,經常就是早餐會吃到中午,午餐又會吃到變晚餐。

去回診時,終於吃到了王記府城的肉粽,和印象中的肉粽有些不同,或許是世代交替,為了迎合年輕人的口味吧~雖然一顆要賣到 60 元,但用料的確很實在,裡面有香菇、花生、魯肉、鹹蛋黃、栗子,有網友說蘿蔔湯很好喝,我倒是覺得比我家附近賣的有些遜色,它的湯頭就只有蘿蔔的甜味,魚丸倒是不錯吃。

據說麵線也很好吃,女兒說因為要外帶粽子回去當晚餐,所以就吃了碗粿,碗粿看起來也很好吃,雖然長得和我家附近的不太一樣,或許是因為我們常吃,女兒說碗粿還好。外帶了 4 顆肉粽回家當晚餐,兒子 2 顆,我和女兒各 1 顆,粽子倒是得到一致的好評。

女兒因為工作忙碌,很久沒有空閑出來走走逛逛,趁著來回診得空,就一路逛著走路回去,這一趟路走了大概一、兩個小時,中間還去大賣場逛了一圈,買了一些日常用品和橘子,邊走邊逛也走到了遼寧街,但因為時間還早,夜市還沒開始營業。


看完了第八日的蟬、珍愛人生兩部電影和小說,這兩部都是得獎的電影,當然意境都挺深的,據說蟬埋在土裡七年之後,爬出地面只能存活七天。所以用了這樣的比喻,能活到第八天的蟬,究竟是會覺得,所有的同伴都死了,只剩自己而悲傷,或是慶幸自己能活到第八日,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呢~日劇的隱喻還真不是一般人能懂的。

這個故事倒是很值得一看,只是我覺得電影裡的處理手法,有些過於簡略,劇情大致上和小說寫的類似,有些部分省略了,在電影結束時多加了一些情節,應該是導演想表達的感覺吧~

珍愛人生的故事背景是紐約的哈林區,也就是住著許多黑人的地方。主角是個很可憐的女孩,嗯~怎麼說呢~其實和日前台灣發生的社會事件也很類似,講的是近親的亂倫,通常會發生這樣的事情,大部分原本就是問題家庭。

不過,這樣的事件現在倒是很常見,不知為何,人心會腐壞至此~

我比較不建議看小說,不知道是因為黑人講話的方式,還是原著裡用了太多粗鄙、不入流的髒話所以,小說的內容很多用的是台語,一些很粗俗的說話方式,我想譯者大概是想呈現黑人講話的方式,原本主角就是不識字的,書上寫的故事,主要在講述以珍愛為首,一小群受到近親傷害的女孩,她們經由一對一的特殊教育,從不識字到練習寫作,經由寫作的過程,把自己的故事勇敢的寫出來。

看完這兩部電影,還是會覺得,女性在這個世界上,仍是存在於被欺負的位置上,不禁感到有點難過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