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3.12.17)

這兩天看了彭于晏歷年來的電影,當然是看到了他的用心與成長,不過有一件很有趣的事吔~彭于晏和郭彩潔演過兩齣電影,和陳意涵也演過兩部,這兩位女星看起來和他較為登對,但和郭彩潔演近在咫尺的愛戀,就像兩個高中生在談戀愛,另一部豆導的 LOVE 裡,郭彩潔的造型較像後來演出的千金小姐,彭于晏看起來就只是大學生。

不知為何,他在台灣演出的角色,大多是無厘頭又吊兒啷噹,也有可能是私底下他給人的形象如此,也有可能是還演不到主角,他早些年在台灣演的連續劇我都沒有看過,第一次看到彭于晏,是電影聽說,不過裡面我比較喜歡的是陳研希,風中奇緣好像是他頭一次演主角吧~ (也有可能並不是,只是這齣戲比較紅,還好終於能夠播出,不然彭于晏的運氣會不會太背了啊~) 。

早些年,他常和阮經天一起拍戲,阮經天也是因為演了命中註定我愛你之後才紅的,後來的作品我也多數沒有看過,只有看過電影艋舺,我不太記得,他還有演出哪些電視劇,倒是為何艋舺沒有彭于晏呢?那麼多角色,也有可能是太忙了吧~

彭于晏倒是演了不少電影和電視劇,感覺上就是一直很忙碌,尤其是今年拍了三部電影,不知道對演員來說,演戲會不會到最後也只剩下賺錢,看到中天的專訪,說是拍連續劇,一天要拍十幾場,導演要求所有的床上戲都在兩天內拍完,所以他和劉詩詩就一直換衣服,對台詞,一會兒哭、一會兒笑,說演員就像神經病,還說一整天躺著演戲,沒什麼浪漫~

我覺得他有在用心演戲,分手合約是一部還不錯看的電影,後半部因為是癌症電影,所以只有第一遍有看完,之後就都只看前面的部分,我喜歡彭于晏的演出,大多數是從俏俏回電話給李行那一段 (當然不是因為彭于晏的肌肉啦) ~

我覺得他接電話的表情演的很好,聽到電話響時,急於看到來電時的表情,還有看到來電顯示照片時的驚喜,都讓人覺得他的演技很精采~

看到那一幕,就知道他根本就沒有要跟別人結婚,這完全就是一場報復性的演出,吳佩慈的演出也有經典處,在試婚紗時,她問俏俏說有沒有男朋友,聽俏俏說有男友時,臉上出現的並不是高興而是失望~

彭于晏的演出很有趣,但這齣戲中戲也演得太過自然了,因為劇本的設定,俏俏一聽到喜訊,就急急的從上海趕到北京,她是真想利用這半個月搶回李行,所以對李行的種種過分的行為都只能隱忍,幾次都讓人覺得,她為何還要繼續留在那裡,看著自己的前男友,和現任未婚妻卿卿我我~

從一到北京就被設計,先是三人一起去試婚紗,後來又住進新房,每回都是三個人一起出現,還都只看到李行和周蕊的親昵~像我這樣的女人會覺得,幹嘛還留在哪裡看,既說了是五年的合約,又何必拿不起又放不下,如果對方能夠幸福,又何必在意他的結婚對象是不是自己~人生總有不完美的事,又有誰能保證結了婚就一輩子幸福呢~

這部電影裡,我還喜歡另一場戲,就是俏俏約李行去新房拿東西時,俏俏想要主動獻身,而李行躲著她的那一場戲,就像在跳探戈,兩個人的表情也是一絕,最後下腰時的表情更有趣,音樂也搭配的很有意思~

對於做菜的部分,我倒是覺得還好,雖然彭于晏說是演什麼要會什麼,但我想他學的應該只有刀工,表現得的比較出色的,應該是切生魚片那一段,其他我覺得還好~

至於他說很難演出的部分,我倒是沒有發現啦~

或許有很多內心戲,是考驗著演員的演技,一場要表現出切苦瓜而切到手,當然不會真的把手切了,但演員要靠著演技來表現,又要藉著戲來表現心中的苦,整部電影的重心都放在彭于晏身上,女角雖然也演得很好,但感覺是彭于晏在帶著她演,在這部電影裡看到彭于晏的成長,雖然還是同樣沒變的一張臉,但演技真的跟以往不一樣了。

不過能夠選到好的劇本,倒真是不容易的事,但這部電影和陳喬恩演出的另一部電影也很像,忘了片名,只記得是三段愛情故事,第一段女角死於血癌,第二段的女角是小提琴家,因為一次演出時發生意外,從此就得帶著助聽器,第三段是陳喬恩演的,就是分手和約的濃縮版。

女角在市場擺地攤賣飾品,男角是送水工人,一個不小心打翻水,把女角的飾品都弄濕了,兩人因此認識,後來就住在一起,兩人一起努力賺錢,某天男角送水時出了車禍,對方很過分的來家裡搶錢,把他們所有的錢都搶走了。

接著女角逼著男角到上海找工作,兩人分開努力賺錢,約定三年的時間,無論如何三年之後才能回來找她。就這樣,男角離開去了上海工作,終於三年後他功成名就回來了,但就在兩人拍完婚照回家的路上,遇到了搶匪,女角就這麼死了。

雖然兩個故事中的女角是不同的死法,但到最後都死了。分開的理由也大不相同,但表面上看來卻是類似的,分開都是為了努力賺錢。這兩個故事,難道是在反映現狀嗎~還是要勸人及時行樂,賺了錢卻無福享用,生命中的無常,常令人覺得不勝唏噓,但我還是沒有辦法灑脫的自顧自己,如果兩個孩子過得不好,媽媽又哪裡能快樂呢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