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3.12.18)

陸續看了激戰和翻滾吧阿信,這兩部片子我都覺得太暴力了,但能夠知道,為何翻滾吧阿信,能讓彭于晏翻紅,他的努力實在令人佩服,以一個 28 歲、身高 182 的大男生來說,第一次練體操就能有此成績,實在是令人佩服他的毅力。

雖然這是部勵志片,但我還是不建議小孩去觀看,當中阿信混街頭的那一段,實在有些太過慘忍,不過結局有點令人傻眼,怎麼角頭老大居然年輕時也是體操選手,如果不是這戲劇性的轉折,阿信能夠繼續練體操嗎~

劇中很令人感動的是母愛與親情,同樣是喪夫又單親媽媽的我,也覺得阿信的媽媽真是偉大,那個年代,有些人小時候發高燒得了小兒痲痺,通常都是根本無法走路的,我的同事裡有一位就是如此,聽說這樣的人都不長命,不知道同事還在嗎~ (不過人生無常,誰知道會得什麼病呢~當年還是上班族時,老公天天在樓下等我下班,看起來身強體壯的一個人,誰知道結婚才16 年,他就罹癌走了……) 。

激戰這部片子,彭于晏也是半路出家,是為了賺錢~還是只因為想做好一件事,拳擊這種運動,我是完全的門外漢,當然平時也不喜歡,印象中它就是會打得你死我活,是相當慘忍的一項運動。

或許只是因為在電影裡所見吧~以前華人比較少演出這樣的電影,最早好像是洛基,不過年代久遠,我也沒看過。說起來,那並不是我喜歡的電影,女生一般都較愛看文藝愛情片,這種打架的電影,只有男生會喜歡看~

年輕時很忙碌,雖然也很喜歡看電影,但大多數沒有時間去,心情好的時候,有喜歡看的電影,會趁下班和同事一起去看,還有曾經一天趕兩場電影的記錄,那時候年輕人沒什麼太多娛樂,不像現在的小孩都宅在家裡打電動~ (但往往人氣太高的電影,也會遇到大排長龍卻一票難求) 。

怎麼從激戰講到這裡的,看來我真的不太愛拳擊~

彭于晏在這部電影裡的表現,只有一句痛到不行,當然也看到他的努力,就像電影中演出的那般,從一個門外漢到成為職業拳擊選手,這類把重心放在打鬥的電影,女角都只是綠葉中的一朵紅花,都會有那麼個女主角,但也就只是淡淡的沒有太大感覺~

原本我以為會有灑狗血的搶人劇情,但卻完全只是不勉強的戀情,怎會有人對在酒店中只見一面的小姐會有印象,大概也只有在電影中才會有吧~

看過電影,對女主角完全沒有印象,反而是劇中和張家輝對戲的小女孩,那位小女孩口齒伶俐,演起戲來就是一個早熟的小孩,那位媽媽也演的不錯~嗯~這部電影,應該也算是勵志片吧~只是很意外,張家輝居然也有那種身材 (不過我也沒看過他其他電影) 。

年底有三部彭于晏的電影,不過女兒應該沒時間陪我去看,三部電影都不太一樣,目前來台演出的好像只有黃飛鴻,也許可以找兒子陪我去看,這類打鬥的電影他會比較有興趣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