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3.12.16)

剛看了彭于晏和白百何演的分手合約,這齣戲有點可惜,演員演的都很好,雖然是一部小品,但因為這幾年看多了這種癌症片,所以心裡只有覺得痛,劇情並沒有感動到我,只因為我是那個未亡人……

老公正在住院治療時,言承旭和張均甯主演白色巨塔正演著,那時我沒辦法看得下連續劇,因為我們就住在醫院裡,醫院裡什麼樣的病人都有,每天都在上演著人間悲劇。

老公因肺部積水住院,遇到了一位開心臟的先生,他問我們為什麼住院,我們只說是肺部積水,那位先生動了一次大手術,從心臟開到腹部,傷口大約有 20 公分,聽說老公只是肺部積水,就一付自己很了不起的樣子……連動手術都能拿來比較,真是個愛逞強的人,如果他得知老公得了癌症,會覺得自己輸了嗎~

老公住院那陣子,我看了可愛淘寫的書,致我的男友,也是一本癌症小說,還有周冬雨演的山楂樹之戀,三浦春馬演的戀空,這些電影看到一半,就知道是癌症電影,我不知道是自己太過敏感,還是這些年流行演這樣的電影~

癌症是現代人的文明病,我身邊的親人都死於癌症~老公和二姑是直腸癌、爸爸是肝癌、婆也得了胃癌……還有一些平時不常連絡的親友,幾乎全死於癌症,只有少數例外~

電影老是演這種題材,讓我們這些未亡人看到,卻只有感到心痛,因為活著的人必須生活下去,而面對心愛的人在自己面前死去的痛,心被挖掉的那個洞,是怎樣也無法彌補的~

我原本就是一個愛哭的人,就連看小甜甜都會哭,老公住院時看的癌症小說,更是讓我淚流滿面~老公走後~我經常一個人默默流淚,在人前我是不哭的,怕別人看到我的傷心,要為我難過,還記得老公剛離世時,姑丈連我的眼睛都不忍看~

這麼多年,我的眼淚早已流乾了,雖然一樣看到感動的事會哭,但看多了這樣的電影,我的心裡卻只有痛,不會再有感動了~ (像李行這麼優秀的人,還怕找不到愛人嗎~就算心再痛,也能再找到下一位愛人的~難怪電影的評價不好,彭于晏和白百何一點也不搭,和彭于晏演對手的女角有點可憐,因為他實在太年輕了,那樣一張臉,讓女角看起來都顯老。哪有廚師的身材那麼好的,真真有點太不現實了……再說,那樣的男人,哪有可能為女人守貞五年,太不真實了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