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3.12.21)

又要跨年了,最近的溫度都停在 15 度左右,可能是冷得有點習慣了,倒不真的覺得冷,我是那種不太怕冷的體質,在家時都穿一件無袖長洋裝,加上一件羊毛外套就夠了,但乾燥是皮膚的一大殺手,感覺喝再多水都不夠。

早上看到有個孩子墜樓,每隔一陣子就會看到這樣的事情,不能完全怪父母,但我覺得在孩子小的時候,是該都做上鐵窗,我家的狀況就是如此,一方面真的是為了防止小偷,另一方面就是怕有個萬一~

有些社區是規定不能做鐵窗的,以前大哥在新店的家就是如此,前面陽台和客廳之間有個玻璃門,景觀是不錯,但就怕孩子大到會自己開門,陽台的矮牆也不過就是一公尺左右,只要有個小椅子就能翻落。

就算大人在家裡,不見得意外就能避免,大人有時候總會累得睡著,而孩子什麼時候醒了也不知道,家裡其實有很多隱形的危險,一個跌倒、一個不小心,都有可能造成大災禍。

女兒小的時候,經常在家裡做洋裁,有一回我剛燙完衣服,想說已經把熨斗拔掉,也告訴女兒說不能去摸會燙,但女兒還是好奇心太重,在我沒有注意時,伸手摸了熨斗,所以在她的手背上,留下了一塊大約 1 公分的燙疤,雖然傷口並不嚴重,長大後也看不太出來。

兒子出生之後,我一直忙於工作,平時他也是一個很乖的小孩,都會自己玩自己睡,不太需要媽媽盯著照顧,不過只要一陣子沒聽見他的聲音,我就會去察看,看看他是不是在地上睡著了,或是在做什麼危險動作~

某一天,我發現兒子坐在和室,把我收集的一堆碎布往樓下丟,也丟了一些玩具,當下真是氣極了,就打了他一個巴掌。雖然那之後,他不再亂丟東西,但也還好和室有鐵窗~

自己也為人父母,知道把孩子放在家裡,的確是一件很危險的事,但為了生活有時候是不得已的~

某一天,公司臨時催稿,我也答應傍晚會把稿子送到,但老公當天要加班,平時都有人在的婆家,當天卻剛好沒有一個人在,我因為要趕著出門,兒子當時正在睡,女兒已上小學,我告訴女兒,媽媽先出門去送稿子,大概 30 分鐘就會趕回來,誰知我一出門,兒子就醒了,找不到媽媽,就坐在門口死命哭~

送完稿子回到家,還得把兒子推開才能進門,老公回來之後我也不敢告訴他,但後來還是自首了,因為那半個小時,真的是良心不安。

家裡其實有很多地方,對幼兒來說是很危險的,像是浴室、廚房,有時候意外發生,不見得都是能夠預料得到的,為了防止小偷家裡四處都是鐵窗,門上也加裝了鐵鍊串鎖,還好有這些東西,才能讓我睡得安心,雖然大家都說,鐵窗讓市容變醜,但不做鐵窗,住在裡面根本沒辦法安心睡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