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3.12.15)

今天是我和老公訂婚的日子,打上日期時突然想到,以往我們連這個日子也會慶祝的~

因為很喜歡大漠謠 (風中奇緣) 這個故事,雖然原著小說太過言情,但我很喜歡彭于晏演的霍去病這個角色,對於歷史裡的人物,只是曾經聽過的名字,漢朝的歷史早已還給老師了~ (我一向不看言情小說,但因為這齣戲,我看了桐華的原著小說,除了大漠謠之外,還有步步驚心和雲中歌) 。

我不知道霍去病是一個怎麼樣的大將軍,若按連續劇演的那般,那他必定是英年早逝,就像大多數歷史裡的大將軍一樣,所謂的功高震主,古代的皇帝,明知道歷代都有這樣的事情,但卻總也無法避免,畢竟將在外,天子則遠在皇宮裡,就算明知道忠臣終將被陷害,有時卻也無可奈何。

畢竟皇帝也只是凡人,而那個位置卻又位高權重,必須得到各方勢力的平衡才能坐穩。 (現代的總統,不也只是凡人嗎~)

因為喜歡彭于晏,所以注意到他最近的作品,也因此看到他和倪妮主演的電影版──匆匆那年,還找到了幾年前的連續劇,接連著看了數集,覺得就是年輕人的愛情故事,因為沒什麼新意,所以就沒有再繼續看下去,另一個原因,也可能是因為劇情太悶了些,還有都是不認識的大陸演員。

原本我以為彭于晏演的是喬然,沒想到他是演陳尋,在連續劇裡陳尋這個角色,個性是比較霸氣的,喬然則比較體貼溫柔,可能是因為演員的關係,彭于晏在電影版裡的扮相,感覺和連續劇裡的喬然感覺較像,所以最終陳尋和方茴並沒有在一起,這讓我有點好奇,想再繼續看下去,連續劇裡的方茴最後是和喬然在一起嗎~

看到電影的片花,主題曲竟是灌籃高手,原本演的就是 80 年代後期的青春故事,主角的年齡和我相差不多,不過我沒有讀大學,灌籃高手正流行時,我已經結婚了。

當時因為老公很喜歡這齣動畫,我們經常光臨錄影帶店,都會借回一整個星期的影片,那首主題曲更是紅到不行,也有中文版的歌詞,但我還是覺得日文版比較好聽。我雖然對籃球沒有太大興趣,但也會隨著動畫裡的故事感到緊張,櫻木花道、流川楓、仙道、宮城、赤木……,每一位當中的主角,每一件小事都能朗朗上口。 (為了鼓勵女兒乖乖吃飯,還買過不少 Q 版的貼紙,感覺上是爸媽比較喜歡。)

多年後又聽到這首歌,很是感動~匆匆那年,演的是只能曾經擁有的青春,彷彿就是我們這個年紀的青春縮影,雖然我沒有讀大學,但還是轟轟烈烈的談過幾次戀愛,對這種愛人與被愛間的虐心還是很有感覺的,年輕時的我也曾有幾段戀情,最後我選擇了一個愛我的人,當然這種說法是,那個人也是我所愛的,只是每個人都難忘初戀,我當然也不例外~

就像彭于晏說的那樣,到了某一個時期,突然發現自己愛的人不適合自己,所以就選擇了一個適合自己的所愛~

連續劇我只看了幾集,知道陳尋和方茴一開始是在一起的,陳尋和喬然都喜歡方茴,而方茴後來也表示自己喜歡陳尋,表白了互相喜歡,當然就會在一起,至於後來,是怎麼分開的,故事裡的主角們又都歸屬於哪條路,我似乎沒有太在意,所以也就沒有再繼續看下去~

這齣戲跟趙薇導的致青春也很像,同樣是以大學為背景,只是時空上或許有幾年的不同吧~ (這些年都流行復古,畢竟那已是曾經而不會是永遠,所以才更令人懷念吧~但對於回不去的青春記憶,看完之後也只能感傷,或許~是因此~不想感受再一次失落,就算是再漂亮也回不去了,多令人傷感啊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