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3.04.10)

實際去下載了 Synthesia 的試用檔之後,有個驚人的發現,原來大家都說它是英文版,但它其實是繁體中文版,我下載的是 window 需要安裝的程式 (2.5 MB exe) 的檔,底下那個 (stand-alone zip) 據說是不用安裝的。

程式本身可能會自動判斷地區語言,因為它並沒有問我是否要安裝中文版,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否能夠安裝其它語言版。雖然是中文版,但軟體的翻譯就是那樣,有時候完全是有看沒有懂,但這個程式的設定還挺簡單的,唯一的缺點可能是有問題的話,找不到中文版的說明。

資料夾裡的 Readme 也是英文版的,不知道購買正式版之後,有沒有中文的使用說明。程式其實並不貴美金 39 元,以現在的匯率來算,大概不到台幣 1200 元,跟之前買的單機遊戲差不多。

買了程式的話,可以永久免費升級,程式裡的歌曲當然也是解鎖版,不過試用版裡也有已經解鎖的歌曲,可以用來了解所謂學習包的完整功能 (Learning Pack)。程式本身也會自動搜尋電腦裡的 Midi 檔,不過我還沒有試彈過,它可以分開左右手單獨練習,可以自己彈也可以要電腦彈,改變音符的語音與音符標示,可以邊彈邊跟著唱譜,解鎖的歌曲還可以秀出樂譜來,應該還有很多功能,不過家裡沒有連接線,所以暫時只能用電腦滑鼠對著螢幕上的鍵盤按,是有點體會不到它的強大功能。

不過我不知道該怎麼把電腦跟電子琴放在一起,那應該需要一個挺大的空間,如果把電子琴擺在電腦桌放鍵盤的位置上,一定過大也過長,最好的方式可能是使用手提電腦,不過螢幕太小是一個問題,以空間來看的話,好像平版電腦比較適合,但要讓發出來的音質好的話,也要有一個不錯的音效卡,但如果只是要用來學習,可能音質就不要太勉強,以我的桌上型電腦,現有的聽起來,好像也還可以啦~

想來想去,可能要先買一條連接線,再來考慮空間的問題,然後試彈過之後,再來考慮是否要購買軟體。反正連接線也可以用在其它的編曲程式上,把電腦接上電子琴之後,可以很容易的彈奏出音符,還可以利用編曲程式,試著學習編曲或是作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