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 N서울타워 N首爾塔
오늘은 서울타워에 가요. 今天去首爾塔。 (N서울타워 N首爾塔、~에 가요 去~。)
서울타워는 남산에 있어요. 首爾塔在南山。(남산 南山。)
남대문 시창과 명동 근처에 있어요. 在南大門市場和明洞附近。(남대문 시창 南大門市場、명동 明洞、근처 附近。)
지하철이나 버스를 타요. 塔地鐵或巴士可以到達。(~이나 ~或。)
'나산 꽃길'은 봄과 가을에 아주 아름다워요. 「南山花街」在春天和秋天時很美。(꽃길 花街、봄 春天、가을 秋天、아주 很。)
남산 케이블타도 타요. 還可搭乘南山纜車。(케이블타 纜車、~도 ~也。)
'남산오르미'는 고속 엘리베이터에요. 「南山傾斜電梯」是高速電梯。(남산오르미 南山傾斜電梯、고속 高速、엘리베이터 (elevator) 電梯 <日文>。)
명동역 근처에서 남산 케이블카 매표소까지 가요. 從明洞站附近去到南山纜車售票亭。(~에서~까지 從~到~、매표소 [賣票所] 售票亭。)
서을다워에서 전망대와 테디베어 박물관에 갈 거에요. 來到首爾塔,一定要去展望臺和泰迪熊博物館。(전망대 展望台、테디베어 박물관 泰迪熊博物館、~ㄹ/을 거에요 將要~。)
저녁에 야겅을 보고 저녁을 먹을 거에요. 晚上要看夜景、吃晚餐。(저녁 晚上;晚餐、야겅 보다. 看夜景、저녁을 먹다. 吃晚餐、~고 動詞之間的連接詞。)
句型:
~에 가다 去~
주말에 학교에 가요. 週末要去學校。
~ (이)나 ~或
빵이나 우유 있어요? 有麵包或牛奶嗎?
~도 ~也
저도 학생이에요. 我也是學生。
~고 動詞之間的連接詞。
영화를 보고 이야기를 해요. 看電影聊天。
~ㄹ/을 거에요 將要~
주말에 공부할 거에요. 週末要念書。
這一篇有複習到前一篇的單字,也新加入了新單字,大部分都是在林老師的教材裡有反覆學過,所以基本上沒什麼問題,再一次複習了助詞和句型,閱讀的目的之一,就是把曾學過的拿來應用,雖然簡單但若不常用的話也會忘掉的。
韓文的單字來自中文,所以相同的字可以舉一反三,像是학교 學校、학생 學生,還有 꽃 花,這個字之前一直寫錯,尾音是ㅊ不是 ㅈ或 ㅅ。韓國人雖然不用漢字,但林老師說寫漢字的話,有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也看得懂。記住漢字也能幫助單字的記憶,日文也有這種現象,但似乎比韓語更複雜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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